在台灣的傳統習俗裡,親人離世後到告別式這段期間,要每天早晚為親人捧飯、上香(祭拜飯菜各1碗)

在約過半柱香的時間,你需要拿起一開始就準備在靈桌上的銅板擲筊(台語:駁杯)

問問看,往生者吃飽了沒???若是聖杯(銅板一正一反),就表示吃飽了,然後你才可以接後續動作。



一天,早上6點多一切準備就序,等了半柱香的時間一到,我拿起桌上的銅板駁杯,問看看老爸

吃飽了沒?

第一次2個銅板鏘下去,嗯.....根據銅板指示,老爸還沒吃飽。好就再等5分鐘~

第二次2個銅板再鏘下去,不會吧!!!老爸還是說,他還沒吃飽~(目前為止最多就是駁第2次杯

就會顯示吃飽了)

這時,阿呆心裡想,事情應該沒有這麼簡單,拿起了銅板誠心誠意的問了老爸:嗯....還是說今天準備

的飯菜不合你胃口,你不喜歡呢???講完這句後,第三次再度將2個銅板鏘下去。

結果,這次顯示笑杯.....糗了糗了,老爸是在笑我嗎??


婆婆本來在門外,大概聽到我的銅板鏘個不停。於是,快步走了進來問說:怎麼了,駁嘸杯嗎???

我老實的回說:是啊,而且我剛剛有問老爸是不是不喜歡吃今天早上準備的,然後是笑杯耶,他在

偷笑內



駁了3次都沒杯,到這裡,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想說拿起銅板狂駁吧!!!反正是1/2的機率~

當我第四次要將手上的銅板鏘下去前,我聽到婆婆說:好啦!!好啦!!啊嘸嘎意呷,阮奧蓋賣傳這啦(不喜歡

吃,我們下次就不要準備這個)

結果第四次依然顯示老爸爸在笑,這下子抓頭的不止有我,連婆婆也跟著抓了起來。

最後,婆婆很認真的對著老爸的照片說:嘿~容啊,賣安內戲弄子孫ㄛ

最後第五次擲下去的銅板....嘿嘿!!!公公乖乖聽話的顯示了聖杯

我跟婆婆相視的笑了笑說:厚~真的很愛開玩笑內他




一件事情2種心情,有人聽了會覺得是不是哪裡沒做好,所以老爸生氣了。而我,選擇輕鬆看待這次的

烏龍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