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號虎尾阿公(大老爺的老爸,我的公公)對他的人生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他決定移民西方當外國人(極樂世界)


打從6-7年前第一次發現口腔癌開始,這位令人敬佩的長者就非常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指示做治療,

療程結束持續追蹤才過1年多又發現轉移喉部,這次逃不過需要手術的命運,也因為手術切除影響


到發聲,讓這位原本個性內斂話不多的長者,話變得更少了,可是個性上依然沉穩、積極、樂觀。


喉部手術後就這樣又追蹤了5年,原本以為應該不會再有什麼問題的。直到今年初,整個癌細胞

捲土重來,而且一開始就來勢洶洶,直襲肺部。也許是年紀更大了,體力更差了,


虎尾阿公幾乎招架不住,醫生也不看好這次的治療,就這樣居家口服化療藥物半年後,

整個情況還是越來越糟,最後我們聽從醫生的建議,不再做任何侵入性治療,

回到了雲林台大虎尾分院接受安寧緩和治療。


老爸在安寧病房靜靜的離開,沒有打擾任何人,這點非常符合他不喜歡麻煩人家的個性,

回想這幾年老爸的表現真的是可圈可點(這句好像怪怪的),總之給我們這些晚輩們做了最好的

示範......面對疾病時,自艾自憐是於事無補的,不如將那些時間拿來積極的接受治療。

可是老爸這件事卻也讓我真正體會了醫學的無能為力。當一個人想活下來的意志是這麼的堅定時,

卻碰上了醫學的極限,這種無奈感真的讓人非常的虛脫。


最後,我需要感謝一些人(真是老梗)

*感謝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的醫療團隊    這幾年對老爸爸的照顧(院長黃達夫真的是我長年的偶像,
講話只講重點,又不怕得罪人,超ㄅ一ㄤ、的)


*感謝台大雲林虎尾分院的安寧病房的醫生、護士    如此用心的陪伴、幫助生命末期的病人


*感謝我的先生(他不愧為我心目中的大姆哥)    在他爸爸生命末期,全心全意的照顧著他,

雖然他的辛苦不是人人看得到,但當台大安寧病房的不論是醫生或是護士碰到我,跟我講:「妳要

好好給妳的先生拍拍手,他把爸爸照顧的很好」;「妳先生很了不起、很優秀」;「妳先生

很不簡單」時,我相信他的表現仍然是有被看見的。在人生這條道路上能遇上這樣一位有著鐵漢柔情

的瑪麗亞,我很驕傲。(100%真心話)





回虎尾的前一晚,廖小帥連夜趕工畫給爺爺的,我不知道6歲孩子對死亡瞭解多少,但我從不諱言跟他談論死亡,包括爺爺這次的最壞狀況會是什麼??看到這張圖,我相信廖小帥心裡多少是瞭解的,因為爺爺的雙手變成了翅膀(天使)。




 


 


把爺爺接回家的當晚,看著大人的悲傷,小帥有點不知所措。他後來小聲的跟爸爸要了紙跟筆說要畫圖給阿公,便靜靜的在一旁畫起他的圖。
很久以前就聽說過畫圖對孩子有治療悲傷的效果,這在廖小帥的身上的確一再被驗證。在他無法表達他的難過、傷心時,他會做的就是要紙跟筆,然後一直畫一直畫。最後,你真的可以由他的畫裡看出些端倪。





 


 


9/4一大早起床,廖小帥又開始趕工畫了張圖說要送給姑姑,因為姑姑前一晚帶他跟妹子去買了彩色
筆、畫冊及一些學習本。他用他的方式謝謝姑姑,還壓了日期,只是姑姑寫成了「女姑」少了一個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