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星期,爸爸需輪值回不來。然後我臨時接到通知,意外賺到一天假。完全不多做考慮,1大2小行李款款ㄟ立刻飛奔至北部給阿爸省親一下

配合度一向有很多狀況的妹子,果然在抵達台北不到3個鐘頭"又"病倒了....真是晴天霹靂 (急性腸胃炎!!!厚~每次都很破壞行程)

所以背包客第一天一大早的行程居然是在永和一帶找診所,後來找到一家看起來兩光兩光的診所,一開始還陪醫生聊天

醫生:哇~~這是凱什麼!!!
媽媽:訢 (ㄒ一ㄣ)
醫生: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媽媽:呃!!!我也不知道耶,我只是要這個音而已。(心裡OS:我那ㄟ災啦,我這隨性之家,只是要這個音而已,依筆畫挑來挑去,就只能挑這個字了。啊你是要不要診斷,我們還要趕行程去玩溜~~)
醫生:妳應該要去瞭解一下這個字的意思。
媽媽:!@#$%^&*.....(厚!!好啊好啦,要瞭解也要回高雄再來瞭解吧!!!)

醫生診斷應是急性腸胃炎,還評估一下預計約下午就會開始出現拉肚子的現象(診所兩光歸兩光,醫生還不賴,當天傍晚妹子果然開始拉肚子)。跟醫生聊完天,本來要把妹子留給必須留值的爸爸,但怕萬一臨時有狀況要到現場去,妹子還是無人看顧。考慮了一下,最後仍選擇帶著她一起玩。一路上有在台北的阿姨還有一起北上的阿嬤一起互相照應,幫手多,帶著病童應該也還好。


原本第一天預計去阿嬤這輩子足跡還未踏至的北海岸野柳地質公園,但因為妹病了,看醫生也被拖到一些時間  ,我們決定重新調整行程,為了以防妹子下午真的開始出現拉肚子的情形,我們以方便找廁所的地方為前提下,把行程跟第2天對調,所以這一天,我們先到貓空坐了纜車。

 


每次到台北,真忍不住要誇誇它的大眾運輸系統,真是我這種偽背包客的最愛,真的好方便ㄛ~~~

DSCN2214

  

 搭貓纜,當然就一定要指定這種水晶透明車廂.......我這個瘋子,怎麼可能甘願順服於傳統(順服了該如何統領天兵家,說不過去!!說不過去啦!!!!)既使工作人員說了,至少要排隊排40分鐘以上ㄛ。啊就排啊,沒在給它怕的.....(雖然我平時最討厭之事便是:塞車、一窩蜂、排隊落落長......)

DSCN2216

 

 好康卷:暑假期間,大台北地區很多事業都對兒童釋出善意......只要你確定是兒童就通通免費

DSCN2223

  

車廂門關上後,因為想拍照,我還沒坐定就感覺被盪了出去(進出站非常晃)。還因為尖叫了一聲被阿嬤罵愛製造氣氛....OO又XX天地良心!!!我哪有製造氣氛啊~~我是真的有嚇一跳,但是為什麼車廂內其他那2大2小都不相信我說的
PS:手執白色手機那傢伙,其實是因為害怕得已經傻笑到歇斯底里,不准我拍她,只好趕緊用手機遮一下.....  

DSCN2238

  

整理一下儀容之後,來,大家來一張正常版的.....笑得不害怕的那種 

DSCN2240

  

很有FU吧~~ 

DSCN2250

 

 

DSCN2256

 

 貓纜這樣的工程真的讓我覺得很不簡單~

DSCN2270

 

 俗套一下...天兵家到此一遊!!

DSCN2280

 

 

DSCN2286

 

 

DSCN2303

 

 阿妹子終於復活一點點了

DSCN2307

 

 我討厭她手上那朵花~~

DSCN2323

 

 

DSCN2324

 

 

DSCN2331

 

 

DSCN2332

 

接近2點半離開木柵,還好時間抓的準。因為此後,阿妹子開始展開她跑廁所的人生(若是早一步在纜車內說要嗯嗯,我可能會昏倒)
我也開始了「背著她走」的人生,因為腸胃炎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禁食,所以她從昨半夜吐完之後肚子就一路空到這時。行程又都是靠兩條腿走,體力其實已經透了,所以,我只好出手解救她了。
這已經是我第2次在台北捷運站裡抱著她行走、轉車、上車、卡住、下車了......北捷裡不管何時,人永遠是滿的,裡面又四通八達,第一次是2年前,她2歲多時,也是玩到體力不支,一上車就睡著了。然後我前要抱她後還要背包包,左要拉哥哥,右還要顧阿嬤(簡直是神力女超人)。那時還心想,這麼多人,上車一定沒位置,我一手又抱不住她,到時我該如何拉防摔手把。但一上車我就發現自己想太多了,人擁擠到我抱著她是被卡住的,完全無法動彈,何來摔之說。所以這次又得抱她時,我完全沒在怕,反正到時就卡住就好.....(這次有人從很遙遠的地方讓坐給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到那位置上)

DSCN2346

 

 下午的原本行程是要去自來水博物館玩水,一樣是因為妹病著又是腸胃炎。怕暑假期間人太多水質不夠乾淨對妹更不利。只好換去兒童樂園~

DSCN2349

 

 

DSCN2352

 

 我喜歡兒童樂園的消費方式,門票50.-...(暑假期間兒童一樣免費,阿嬤超過65歲平常就免費了),入場之後想玩哪幾樣,再買幾張票,一票20.-......(坊間一票玩到底的,並不適合帶這種小人去,想玩的東西不是身高有限制就是年齡有限制)

DSCN2355

 

 縮小版魔天輪

DSCN2357

 

 

DSCN2362

 

 終極殺陣之飆車仔....嚇得阿姨五官扭曲兼變形

DSCN2382

 

 

DSCN2410

 

 玩旋轉木馬時,不知為啥??情感突然脆弱了一下,哭了出來....工作人員爺爺只好站在旁邊陪她.....(要抱她下來,她又不說不要)

DSCN2419

 

DSCN2422

 

  想想,小兄妹都算堅強的孩子,就算病中,也不唉唉叫.....這個笑容之前她才剛去廁所解決她拉肚子的問題

DSCN2424

 

 DSCN2426

  

DSCN2428

 

大門口一進來就有非常吸引小朋友的超長溜滑梯

DSCN2431

  

DSCN2435  

 

 -----------------------------------------------------------------------------------------------------------------------------

小插曲:第一晚到板橋車站時,爸爸買了小兄妹很愛的「洪瑞珍三明治」,我本來就不敢吃三明治(那味道讓我很害怕),不敢吃就算了,又講了之前這牌三明治有發生過食物中毒的事給爸爸聽,他聽完有嚇一跳,然後立刻催促小兄妹趕緊吃掉,不要放太久。
然後,3個鐘頭之後要睡覺之前,妹子就開始怪怪的,先是說要嗯嗯(但是沒有),接著開始喊肚子痛,爸爸還摸到她微熱微熱的。而這個微熱在很短的時間內就飆成高燒。一變高燒,我們就知道完了,這一定有感染什麼。半夜還嘔吐了一堆.....這一吐,爸爸用睡眼惺忪+驚嚇到的表情望著我說:三明治!!!食物中毒嗎??.....(當下我其實想爆笑出來,原來我講的小故事有給他造成壓力)

---------------------------------------------------------------------------------------------------------------------------------
好了,現在咱們就來一下每日一字吧:「訢」(ㄒ一ㄣ) 意:喜也;樂也;欣喜的樣子....(哇~~好符合妹的個性ㄛ,她整天開開心心的....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這個字是這樣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