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越齡參加了橋頭糖廠「白屋」辦的攀樹體驗營。翔哥念念不忘,今年準備放暑假前,在討論


要如何渡過這漫長的60天,或者乾脆直接參加暑期安班親時,翔哥又想起了攀樹活動。問說:那今年還

可以爬樹嗎??

剛好白屋今年又推出一系列的「夏之茴」活動,活動內容比去年更豐富,可惜攀樹活動跟我們家庭旅遊

的時間撞期了,只能選擇其他的課程參加。

因為爸爸的長期不在家,小兄妹在家事各方面真的是媽媽的好幫手(但這時,媽媽的標準就得降低,

太會嫌棄以後就沒人要幫囉~)。例如:現在3個人要輪流洗碗,1人洗一天,星期一、四是哥哥洗、

二、五是妹妹洗,媽媽則洗三、六、日,平常他們也很樂於幫忙剝豆子、打蛋、切軟物(如豆腐)......

之類的廚事。基於以上總總,最後我們決定報名「蓋亞料理」親子夏令營。

香草森林原本是另一個獨立的單元,後來主辦單位又通知,會將「香草森林」跟「蓋亞料理」合併在一

起。也就是加量不加價啦


對於今年的活動,我其實是有點微詞的,我們報的是親子2人,費用也是繳2人份。但是後來發現

很多東西都只是為孩子準備,父母只有監督之職,並無太多參與感(這樣怎麼能算是"親子活動")。

到最後真的讓我感覺我是花錢來照顧孩子的.......那我咧???????  我也有繳錢耶!!!!!!!!!!!!!!!!!!!!

白屋裡有我很深的記憶,學校畢業後,我的算是第一份工作是在婚紗攝影公司,每天的工作內容就是


帶的新人,陪著攝影師到處遊玩(取景拍照)。白屋是我們的固定景點之一,那時只要聽"到今天要跑橋頭"

我命就差不多去了半條,因為當時的白屋根本就是個廢墟,荒煙蔓草,就只有蚊子多到足以扛走一個

人。白屋這棟建築那時就已存在,只是真的就像一間鬼屋,窗戶一半以上是破的,裡頭蜘珠網比空氣

多。更多的是一些哩哩扣扣,好像逃難時來不及帶走的生活物品。

我還記得.....嗯....那一年....我們從裡頭偷走了一卡很有味道的像是從大陸逃難到台灣時用的那種復古

大皮箱,還偷了....一...台...也...很...復...古...的...野狼機車.........

帶回公司整理後,成了我們攝影部最夯的兩樣佈景

今天白屋能轉變成如此,我想都該歸功於那些為愛物惜物,重歷史、重土地而努力的每一位有心人~

 

 

活動一開始,先到白屋內聽環境解說

 

紅蜻蜓

 

這次真的認識好多植物,而我終於真的搞懂了樟樹的樣貌......希望假以時日之後,我不要又忘了=="

 

原來天牛長這樣><"

 

雨豆樹....這裡以往除了供人乘涼外,還有另一個很大的功能是...曬甘蔗

 

 問了指導員何謂夏之茴??? 

意指:夏天再度回歸這個大自然所在的意思~~

 

正式進入主題.....


這是下午烤麵包時要用的純手工打造烤爐~ (拉馬藝術家研發)
頂上那個狀似炒鍋的鍋子是有用意的,烤箱在作用時會產生高溫蒸氣,在爐上開個小洞,放上鍋子或水壺就可利用蒸氣來當保溫工具,環保又節能~

 

想吃麵包是嗎??   來,先學會柴要怎麼劈再說~~

 

還要學如何鋸木頭.....木頭得先鋸一段一段,再送到下一關去劈成一小塊一小塊。烤爐才有辦法使用它

 

 

 

嗯....媽媽受不了了,也想下去玩玩看,人家我也有繳錢啊。 (不,要說劈劈看,工具危險不要開玩笑~)

 

第2代烤箱.....機器人1號

 

女孩們學做水果塔....

整理照片時我才想起,我從頭到尾都沒摸到水果,我都在劈柴......我真是個做粗工的命~~

 

登愣~~

 

原本天氣超燜熱,接近中午時雷聲不斷。然後就....下雨了~  (這雨來得真巧)

 

因為雨,下方的活動廣場無法使用,只好全部移到白屋外的小空間用餐、躲雨~

 

 女孩們的馬鈴薯沙拉....

說女孩們!!其實只有一個女孩子全程包辦這一項,因為她年紀最大(高年級)。其他大部份是低年級生,
這女孩的媽媽直誇女兒手好巧,對廚事也有高度興趣。但這畢竟是個團體活動,手再如何巧,興趣再如何高。也不能剝奪其他人的機會.....(我親眼看到有人想幫忙用挖冰淇淋的工具填馬鈴薯泥,但這位姐姐一把搶過工具,自顧自的挖起來....嗯,觀感很差~~)

 

小小的清潔區,也充滿藝術風格~

 

所有的裝置都是來自廢物利用~

 

黃衣服者是今天的主角, 藝術家「拉馬」

 

為孩子講解他平時如何不使用石油氣過生活~

 

他的洗碗槽聯接著屋外的一套又是自製的過濾系統,可將洗碗的廢水過濾之後拿來澆花.....(這樣做的前提是,他當然就是不使用市售加了一堆化學物質的洗碗精,而是使用手工製作的無毒清潔劑~)

 

他的瓦斯爐不吃瓦斯~

 

生活環境介紹完之後,準備開始揉麵糰了

 

 



麵糰發酵完之後,準備進烤箱~


 

 

 烤箱如此使用.......(上面那三角架就是用來放鍋子或水壺的架子)

 

白屋藝術村的藝術家之一

 

我不是很喜歡刺青這東西,但這條手臂上的每一枝筆都吸引著我的目光~

 

老實說,我一開始真的很不看好這些麵包。但我又必須老實說,它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