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2歲多在確定無師自通的情形下完成了一幅18片的拼圖,當時真是嚇壞我跟阿爸了。

為什麼會說確定無師自通,因為............

人如果嚴重挫敗過一次,大概很難願意再去試第2次的!!!

哥哥3歲多時我第一次買了一盒12片/4組的拼圖給他,教了他拼圖的大概邏輯,想說才12片應該很

簡單,結果發現他無論如何就是沒辦法自己完成一幅拼圖,他沒有辦法以圖像來認定那片的位置。

到最後只要看到他拿出那盒拼圖,我頭就痛了(因為他會在自己拼到滿頭大汗後再不斷的問妳:

那這片要放在哪裡,那那片呢!!!)。


所以在妹到了跟哥哥差不多年紀時,我壓根沒想過要讓她玩拼圖,甚至我連搬出拼圖的念頭都沒起過。

她的拼圖人生是由她自己開始的(哥哥去讀書後,她會去搬哥哥的東西出來玩),所以我確定我沒教過她

哥哥自己自身難保更是無法教(到現在一起玩拼圖時還經常需要靠妹救他),我猜爸爸應該有教過她拼圖

邏輯,反正到後來也不知道怎麼搞得,就什麼拼圖到她手上都可以被完成。


小兄妹出自同一娘胎,但是想的、要的、腦袋裝的全都不一樣。妹妹的思考邏輯很強,但記憶方面

哩哩落落的程度令人傻眼(東西一放,不用5分鐘就會告訴妳,她一直找不到放在哪)。

哥哥則是記憶力強的嚇人,但邏輯這類明顯比較弱一點。這樣看來,他們小兄妹在個性上應該

也有達到互補


 


 


這是妹子剛足3歲時數度挑戰成功的40片拼圖(這時她終極挑戰是68片)。這影音檔最可愛在最後一個畫面。酷酷跩跩的表情好像在宣告..........「誰敢來挑戰!!」



 


一堆想寫的沒寫,又倒退嚕寫回2-3歲的事。相較於臉書,我還是喜歡格子,寫的這些東西

將來小兄妹長大識字了,也能來看看他們小時候發生的蠢事.......(但是那天阿爸說:妳確定奇摩都不會

倒咧。我..頓時無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