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準備的東西超簡單,地瓜數條+一包砂糖



 


 


食譜說地瓜切滾刀後下去炸,我是直接塊狀切一切才想到是切滾刀。算了,自己要吃的就別那麼講究了




 


 


炸完的地瓜顏色看起來很漂亮.....(但我怎麼感覺地瓜好像吃油吃到都會打飽咯了)



 


 


再來是炒糖........炒糖這動作真的是把我惹毛了,炒了老半天它還是糖粒啊,一點都沒有想融化的意思。後來做第2次時才知道,我第一次因為怕糖焦了,所以火開太小了。第2次因為急著想完成,所以開了中火,結果一下下糖就融了。但是要專心顧著它不要讓它焦了。



 


 


糖做好後,沒多想就直接一盤地瓜往鍋內倒,結果....哈哈,全團結在一起了。


 


 


然後夾起的第一塊就黏在筷子上了,又是沒多想就直接伸手要剝下,然後地瓜變成黏在手指頭上,還是沒多想的用嘴巴要咬下黏在手指上那塊地瓜。好了,最後的結果是手指頭跟嘴唇上都燙出一個水泡,這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糖加熱融化後溫度會那麼的高!!!



 


 


這糖融了後,真的就是焦糖香。最後我跟妹子索性一人拿一把湯匙蹲在地上就刮起鍋內的糖吃。這糖的味道還讓我想起小時候賣糖的小販...攤販旁有一鍋糖在滾著,老闆手上會筷子及一些小工具,在工作檯上倒下一些糖液,三兩下就可以畫出一支糖做的卡通人物或龍(我不知道那叫什麼,糖的藝術嗎)


 


鏘~鏘~~,糖雖然沾得不均勻,但像不像至少有八分樣囉~(有些沒沾到是因為糖不太夠)



 


 


看到拔絲了嗎??



 


 


有沒有很拔~~



 


PS:這是趁著父子倆去「勇闖美麗島」時做的,同一天做了2次用掉6條地瓜。也就是說,

1天內我跟2號兩個總共吃掉了6條又是炸又是裹糖的地瓜(這真是一篇可怕的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