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有要求還是有差厚!!

大班生能寫出這樣的硬筆字,以老媽看「字」的眼光,沒有100分至少也有98分(就讓老李來賣一下瓜唄)

而且是自己在房間寫的ㄛ,不是老媽坐在旁邊,寫一個擦一個。

這種情形當然也是有的,但那絕對是臭小子急著玩,胡亂寫寫,純粹寫來交差用的。

這時候老媽就會不客氣的不管已經寫了多少,一律以「全‧擦‧掉」來伺候不專心的人。


其實中班下學期開始,媽媽就很少坐在旁邊陪寫功課。因為發現坐在旁邊他不但寫的比較糟,

也寫的很沒自信,每寫一個字就要轉頭問媽媽一次,是這樣嗎??是這樣嗎??

反而是告訴他,我相信你自己寫會寫的啵棒的。結果也真的寫的比較好。

後來又聽園長說了:功課是孩子的,不是媽媽的。該負責的是他,不是媽媽。這更讓我相信,

孩子的功課可以「看」,但絕對不要「盯」。孩子自然會研究出一套自己的學習模式

若是一直無法進入狀況的孩子,我想那是他還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這時候爸媽要做的

就是幫助他把方法找出來就行了(事情最好是有這麼簡單啦)


現在我比較憂的是妹子那隻左手,能不能也寫出這麼漂亮的字。我看,到時候直接買描圖紙讓她照著描

來練寫(阿爸的字也是這樣練出來的),可能會比較容易達到事半功倍吧~(媽媽果然是「搞超煩」,

她左手拿彩色筆給著色本填顏色也沒見她超出去啊)


 


 


 


照片上傳後才發現嚴重失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