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天兵翔正式進入禾堡幼稚園小班就讀,看到孩子在學校那麼多快樂學習的照片,心裡真是很欣慰,但這一切一開始其實並不是很愉快的。



這孩子生性缺乏安全感,對陌生環境有很深的恐懼感,原本就是容易緊張的孩子,在不熟悉的環境中更顯得惶恐不安。


 


因為知道孩子是這樣的性格,所以害怕他正式開學後無法融入團體又要吸收一些新知識、新的常規(做父母的總是很容易擔心,尤其是面對這麼沒安全感的孩子),我們決定讓他提前一星期去學校"玩",主任建議那就讓他先到幼幼班,等下星期(8月正式開學)再跟著幼幼班一起升到小班。


 


結果萬萬沒想到這一星期卻是我們全家的惡夢,上學第一天,主任再次介紹一下環境後,在早上集中孩子的那間教室把他交給幼幼班老師,孩子當然是不肯進教室的。當老師要帶著一票小蘿蔔頭回幼幼班教室時,我的孩子開始很緊張了,鞋子穿很久,我知道那是拖延戰術。而幼幼班老師沒有任何動作的站在原地不耐煩的等待我的孩子把鞋穿好。


 


一到幼幼班教室,那票小蘿蔔頭進教室了,只有天兵翔不肯進去,老師意思講了幾句...進來玩啊,裡面有很多玩具ㄛ。還有很多小朋友ㄛ。MaMa自己也猛下迷藥拚命講些鼓勵的話,但孩子還是不依,這時老師也沒耐性了,只跟我說,MaMa妳先回去,他交給我處理就好,便伸手要把孩子抓進教室,孩子嚇得幾乎是尖叫的(也許外人看來會覺得這孩子一定是被寵壞了,脾氣這麼拗,但只有PaPaMaMa知道這孩子其實很少如此尖叫,會這麼尖叫表示他真的是極度害怕)。MaMa看到那動作也真的嚇傻了眼,心想怎麼這麼粗暴,孩子第一天上學有誰不哭不鬧的,怎麼會完全不給孩子一個溝通的機會。


 


MaMa是真的無法接受這種強迫孩子把孩子硬架進教室的做法,所以很客氣的跟老師說,請不要這樣拉他,這樣拉他只會讓他更害怕更不願意進去,我來跟他說一下。但是說了很久(其實也不過10來分),孩子還是不願意進教室,這中間老師進進出出約3次,每次都想伸手硬拉進去。最後,孩子還是被老師硬拖進去了,然後坐在軟墊上用自己的手腳壓制住孩子,然後使了一個MaMa妳快走,再不走,小心我等一下對妳開槍的眼神。MaMa被逼退後,其實還是不想離開,這孩子莫名其妙的原則雖然很多,但事情只要講到他點頭答應那一切都好辦了,只要一點頭,明天、後天、大後天我相信再也不會有哭鬧的情形,今天使用這麼強硬的手段逼他就範,那往後會更有看頭,他絕對是更不依了。


 


離開教室後,MaMa並沒有馬上離開校園,走到圖書室的位置時順勢便往櫃子上坐去,MaMa真的放心不下這孩子,打了通電話給PaPa告訴他,怎麼辦,他很傷心很害怕被老師硬拖進去了,園長這時也出來安慰了一下MaMa。MaMa告訴園長孩子如果真的還是持續哭鬧,那就暫時先讓他上半天課吧,園長也答應了並且會請老師跟MaMa回報孩子的狀況,回家後,心情其實是非常糟的。


 


中午,老師回報說我一離開孩子就沒有哭了.......聽到這樣的說法,我並沒有因此放下心來,我想的是,現在沒有哭了,那明天、後天、大後天呢????


 


下午放學去接也很好笑,學校4點放學,我4:05到學校,幼幼老師跟我說,他剛開始讀妳不要太晚來接,不然他會以為妳不要他了。明天早點來ㄛ。我心裡很大的OS現在不是才4:05嗎??不夠早嗎??那難道是要3:59分59秒去接ㄋ一.......反正那老師給我的一整個感覺就是"怪"。


 


第2天,早上起來就不肯出門了,哭哭啼啼的說很害怕一個人在那裡,最後他要求PaPa帶他去學校。我想也好,讓papa看一下那場面,免得覺得我誇張事實。哈哈,PaPa回來後心情跟MaMa昨天進門後一樣糟。一直問我老師為什麼要這樣拖他,這孩子是可以溝通的啊。下午放學我去接,老師一臉得意的說:早上也是PaPa一離開就沒哭了,所以PaPa說要用溝通的是沒什麼必要的,因為根本溝通無效。我回老師,我們只是想要讓他心甘情願的走進教室。老師也不甘示弱的回:這時代的孩子沒有一個是心甘情願的,每個都精的很,想盡辦法要拖父母的時間。我除了講不出話也更確定這老師是不願意跟父母做溝通的。


 


第3、4、5天,就是一路哭到底,這中間還發生了喝水事件,這孩子平時的水量就喝很多,為了不想讓他負擔那麼大,只幫他買了600c.c.的水壺,想說學校有開飲機,喝完再裝就行。開始上學前幾天,孩子幾乎一出校門就跟我說mama我很渴,我想喝水。我問他水壺裡的呢??他說喝完了。我說,我不是有告訴你,喝完了再麻煩老師幫你裝一下嗎?他:有啊,但是老師說要回家了,回家再喝。其實第2天papa送去學校時就有跟老師告知這樣的事情。但是第3天還是一樣一回家就一口氣喝掉500c.c.的水。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第4天papa叫我準備2隻水壺讓他帶去,所以他那天出門是帶1100c.c.的水。放學時,我什麼也不再提,反倒是老師主動說,我不知道他今天帶2隻水壺來,他叫我幫他裝時,我又裝了一壺給他,所以他今天喝了3壺水,明天帶一壺就可以了,不夠我再幫他裝。我只回:一天喝掉1200c.c.的水對他而言是很正常的,其他的我不想多回應什麼了。


 


這一星期,我跟papa不斷的自責,怎麼挑了這麼多家,卻幫孩子挑了這樣的學校,沒讓他試讀就算了,還一口氣繳了5000大洋,唉....真的一對很沒經驗的父母。孩子還是不斷的哭鬧,mama也實在受不了這樣的老師,大概是第4天的時候,我跟papa說我不行了,我一定要換學校,雖然這間學校是家附近硬體設備算不錯的,但老師對待孩子的方式我無法接受,又不接受父母的說法。理智的papa一直勸說,下星期再看看,也許小班老師不會這樣。就這樣,我們度過煎熬的5天。


 


正式到小班的第一天,孩子還是不願意進校門的,要求mama再帶他到教室,但mama已經在家溝通了2天,所以堅持只送到門口,在跟孩子拉扯間,鏘!!鏘!!!超級美少女~邱老師出現了,邱老師明顯溫和很多,大概跟孩子講了一下,效果不佳孩子仍然不依。她很酷的一把抱起高大的天兵翔,然後跟mama說,mama妳放心交給我,然後便把孩子抱進校園,mama聽的出來孩子的哭鬧並不特別害怕了,而且同樣一句話,這次由這位老師說出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讓人有放心感。


 


然後呢???然後,孩子到小班第2天就沒哭了,而且心甘情願自己走進校園。再然後呢???再然後,孩子會跟papa、mama說:你(妳)看ㄛ,我從禾堡幼稚園回來後都笑咪咪的。不然就是,mama我好喜歡禾堡幼稚園ㄛ。邱老師在他心中佔有很重的份量,簡直就是他的女神。


 


孩子到小班後,就沒再見過那位幼幼班老師,有時候mama會想,是因為要離職了,而且孩子只在她手上5天而已,所以不需溝通什麼,溝通再多都是多餘的嗎??不瞭,也沒興趣研究。


 


mama一直相信能讓孩子喜歡的老師就會是好老師,相信很多人都有過一種經驗,從小有某一科自己就是不感興趣,是不是可以拿到理想的分數也無所謂,但突然在某一學年,覺得這一科變得好有趣ㄛ,也很願意下功夫去爭取不錯的分數。原因在於...好喜歡這位老師ㄛ,不想讓老師對自己失望。


 


邱老師真的是一位願意不斷跟父母做溝通的好老師,對孩子存在一股熱情。不但會鼓勵孩子有時甚至也會鼓勵父母。就好比mama會開始寫部落格也是老師鼓勵建議的,在孩子小時多做些記錄,這些將來都是孩子不錯的資產。


 


 


呼~終於寫完


 


 


 


董老爺的體能課-1



 


董老爺的體能課-2



 


美勞課包水餃


 


主題教學:刷牙篇


 


戶外教學:壽山動物園



 



右三那3位高個兒聽說是班上的三劍客,經常需要被老師拆開才不會讓班上場面失去控制



 


每個孩子都被逗的哈哈笑




 




 


 



 


 


到企鵝班後第一個認識的女生,xx玟。在天兵家名字出現率100%    人氣指數.....破錶



 


 



 


98.萬聖節活動



 


 



 


 


超級美少女:Cindy邱老師,甜美指數★★★★★



 


 


園長媽咪、右邊小女生xx琳,人氣指數直逼xx玟。但....常常把天兵翔搞的很挫敗,經常很無奈的說:MaMa那個xx琳手都不給我牽




 


98.聖誕節-1



 


98.聖誕節-2



 


 



 


 


歲末圍爐&年節教學介紹,效果over.....現在只要看到牆上貼春聯,不管上面寫的是什麼,天兵翔一律說是年年有魚(餘)



 


 



 


照片出處:禾堡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