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簡介:蔡穎卿   1961年生於台東市,成大中文系畢業。因為熱愛與家庭相關的所有事物,所以把養育2個女兒的工作當成生命中最美好的實踐。


 


2007年1月,天下文化出版了她的第一本書《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書中記下她細筆記下的十年扎記。同年十月,她再度以散文食譜《廚房之歌》來確認自己何以能在生活中盡心盡力的原因。


 


原生家庭一一落實在生活照顧裡的愛,是推動蔡穎卿熱情面對生活的力量。我也希望所有年輕父母都能用自己的雙手與心意安定一個美好的家,培養出豐富的自己與孩子。


 


 


內文介紹:定。靜母親的工作多而雜,只有在「靜」中,才能深刻體會自己對家庭生活的重要,當了母親這21年來,我的工作一直都很忙,但是不要「因忙而亂」是我努力的目標。


 


日常生活如果急促紊亂,孩子很難感受到安靜的滋味,我希望自己能為孩子示範一種安靜安詳的生活態度。


 


我相信在這種環境裡長大的孩子,會有穩定自己的力量。


 


 


蔡穎卿部落格


 


-----------------------------------------------------------------------------------------------------------------------------------------


 


曾經在中廣流行網的廣播節目裡聽過於美人訪問這位作者,其實一開始介紹作者時,我並沒有很仔細聽,等作者一開口,我手上的動作立即中止,心想,天啊!!這是誰,怎麼聲音聽起來這麼好聽這麼穩定,我整個人深深被這聲音吸引。


 


我還曾經跑到台南文學館聽她演講(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演講、藝文之類的都不喜歡來高雄....是票房差嗎?),在演講當中有提到日常生活如果急促紊亂,孩子很難感受到安靜的滋味這句話,她舉了例子,如果一個孩子天天很忙碌,忙著補習忙著參加各種才藝,一天從早到晚,一星期從星期一忙到星期天,每天面對的場景不斷的在變化,而所停留的時間都是短短的1~2個小時,久而久之孩子會很難感受到「靜」。她覺得每天一定要有一段時間是屬於孩子自己的,要讓他學習自處,這段時間可以是反省自己一天的作為,也可以是沉殿自己的心情。


 


此作者所傳達的教養觀念是我很嚮往的境界,所以買了好幾本她的書,很值得才藝推薦的好書........書看歸看,一生起氣來還是忍不住扁小孩,曾經將星期三訂為不打小孩日,想借此慢慢修正自己的教養態度,結果....1週後就破功。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