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端午節因為在週間,跟婆婆商量了一下,決定提前在前一個周休日先回虎尾。
(因為要拜拜,所以要商量)

「虎尾」其實我個人並不感覺它是鄉下(但地名聽起來確實很鄉下),小兄妹回到這半鄉不下的阿嬤家,
就跟野孩子差不多,不出半天,全身肯定髒兮兮。而且平時不太敢獨處的哥哥,也會主動邀妹妹去探險
(所謂探險,就是自己走到路口去看資源回收場的夾子車夾回收物)。再不然,就是要求爸爸騎腳踏車載
他們在附近繞繞了(小兄妹回虎尾的最大樂趣之一)

這一天,他們逛到阿嬤家的後花園「雲林布袋戲館」,展覽館已經進去太多次了,這次他們在後門樹下
尋蟬.....其實是路過,哥哥很好奇這麼悅耳的聲音是從哪裡發出的???

爸爸果然不愧為「媽媽安親班」的戶外教學組組長,對於孩子的疑慮、發問,他總是能耐著性子慢慢解釋,
最後當然一定不忘做一下「實際體驗」......連我這在廚房忙到一半的都被迫丟下鍋鏟去聽他講課~
(我是都市長大的孩子,很多自然界的東西我真的也不太懂,該說我小時候玩得不夠嗎???)


 雲林布袋戲館後門外的一排不知名樹~

 DSCN1697

 

 小小一隻,集合大眾的力量,竟可以奏出好聽的音樂~

DSCN1718

 

 這隻是山寨版的,樹上會叫的不容易拍到,地上掉了很多已經不會叫的了。所以隨地撿起一隻嵌在樹皮上假一下

DSCN1721

  

 金蟬脫殼

DSCN1720

 

 

DSCN1722

 

 看到這隻蟬,讓我想起一個小故事....
翔哥唸幼稚園時,有次爸爸從外面撿回一隻同樣已無呼吸的蟬,剛好那時孩子們上課主題是昆蟲。媽媽很二百五的在隔天把那隻蟬用衛生紙包一包,給翔哥帶到學校給老師當課堂上的教材。結果......衛生紙一攤,老師、班上同學大家驚慌失措、四處逃竄
重點:它還發了屍臭味。哈哈哈,每次想起這件事,就覺得自己愚蠢至極,簡直就是在...惡作劇

DSCN1714

 

  後面那位天不怕地不怕只怕蟑螂的小女生,硬是認定哥哥手上這隻是蟑螂,無論怎麼說明她就是不願靠近

DSCN1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