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已過了1/4,小一下學期的生活再不總結一下。.......很快的,小二就要開學了

跟急驚風老師相處了一年,總算能感受到她好的那一面與負責任的態度。

這老師一板一眼的,因為有著這樣的性格,所以不喜歡違反規定。

開親師會時,有家長提議要繳交班費,讓老師好運用。老師卻堅持不需要,除了教育部有規定不能再有

這一條班費外,一年級真的用不到什麼錢。若真的有需要,那就實支實付就好。

最後老師說了一句:我們照規定走就好~~

另外,以我的觀察,這位老師是學校1、2年級導師裡,唯一一個還會把班上孩子帶過馬路再折返回學校

的老師。既使有導護媽媽,老師還是每天如此做著。(有些根本孩子還沒出校門,老師就停步折返了)

老師的這個貼心小動作,真的有收服到我的心。

有時,不斷強化對方好的地方,忽略不好的地方。日子過起來會比較輕鬆些~~



 






開學前,照例是需要到文具店去補充一些已經消耗得差不多的文具(尤其是鉛筆)。

這次我們在文具店發現了「輔助筆桿」這個好東西。以往鉛筆其實都還剩一大段就因為不好握,

而先收到抽屜裡的「捨不得丟鉛筆盒」(專門收集短鉛筆)。


當初因為捨不得丟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短鉛筆,就只好先收起來再說。然後,半年之後,

就發現這個實用的筆桿(這筆桿也有很漂亮的,但貴很多......這對我沒用,我是不花錢買包裝的!!!)



 


 


 


 


這學期我們還買了一支自動筆,雖然到處都能聽到,不要用自動筆、不准用自動筆......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不能與不要???  會買它的原因是,翔哥寫字下筆的力道太重,雖然知道

他有這樣的問題,但因為上學期功課量不多,就也沒那麼在意這個問題。等到這下學期,每天功課都

爆炸多,在完成功課的速度上就很明顯的慢了下來(阿母我也是下筆重的人,所以很能了解那種苦,

除了字寫不快,手還非常容易酸,寫沒幾個字就需要甩一下手><")


有一陣子,他大概也很好奇自動筆到底有什麼魔力,為什麼班上這麼多孩子要冒著被老師沒收的風險

偷帶。那一陣子經常借我的自動筆去用,卻又因為下筆重的問題,一下筆就會聽到他「啊~又斷了」

後來他抓到了使用自動筆下筆的力道是需要輕輕的。我才想到也許可以藉自動筆來改善他下筆的力道。

但是老師有規定學校不能帶自動筆去~~~  規定是死的,最後我們找到變通的方法....在家就使用自動筆

而學校就還是只帶鉛筆去就好........(聰明的阿呆無撇步吧!!!)

問了資深媽媽,這到底為什麼不能用自動筆呢???其中一個給我的說法我最能接受。...自動筆比起鉛筆

故障率高很多,萬一你只帶了一支自動筆及一盒筆芯,那上課上到一半,你的筆壞掉了,該怎麼辦!!!!!

想想也有道理(雖然我不相信現代的孩子筆盒裡只會有一支筆~)。

另外,也聽到幾次翔哥班的同學拿自動筆去刺同學,所以在低年級的世界裡,自動筆其實也是一種..武器


 


 


 


 


這學期功課量真的爆增,這一天是上全天課的星期二,大概知道他又要趕得很辛苦了,所以在寫到一半

想嗯嗯時,他就這麼的將功課帶進去寫



 


 


 


這學期正式學起造句.....

只有─「考試的時候「只有」老師知道答案」.....我比較好奇的是,那身為考生的您知道嗎??



 


 


 


這個「聽」字,在FB上引起諸多討論,最後是2個寫法都可以(使用的朝代不同)。但還是有錯誤的地方,

若耳朵下面不寫「壬」那右邊心的上方就不能有那一橫,那才是正確的寫法~~



 


 


 


這個我就真的不懂,為什麼要將數字拆解成這樣~~



 


 


 


無心的100分~



 


 


 


這傢伙居然把表情符號都運用在造句上了



 


 


 


看到這幾個紅字,翔哥臉都綠了....昨天拼了一下午,今天得到了一個情天霹靂的回覆.....寫錯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