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上看到中山大學海資系在辦「歡喜小遊龍」的活動,活動內容有,標本室解說、

海洋保育課程、與海洋生物的親密接觸、動手DIY、團康........

感覺滿好玩的,重點:費用只要250.-,團報還只要200而已~~(真的超佛心的)


早上剛到海資所停車場時,就聽到非常熱烈的掌聲,並唱著「真正高興的見到你,歡喜、歡喜、

歡迎你,歡迎!!!歡迎!!! 我們歡迎你~~~」。心想慘了,不妙!! 天兵家這位聽覺敏感的小學員,是經不起

這樣熱烈聲響的,果然,一踏進報名處,他就緊張的拉著我的手,才一繳完報名費,他眼淚就滾下來

了.....又哭了~~~

就是因為這樣的個性,所以常常被狠心的爸媽,很無情的把他一次又一次的丟進陌生的環境裡鍛鍊膽識

雖然目前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在面對陌生環境那種緊張、害怕的感覺,確實是一次比一次有改善。

緊張的情緒在時間上也一次比一次縮短。


爸媽也從來不想幫他找個伴一起去(其實也真的沒有伴可以找,朋友間的孩子不是大很多就是小很多,

不然就是在外縣市。目前很流行的媽媽團,抱歉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另外想的是,找伴參加雖然可安定他的心,但會不會2人一路聊天聊到底。活動結束後,2人一問三不

知,因為都在聊天嘛~~~ 然後事後,父母們又開始比較起兩個孩子學習成果(想到,我就怕了!!)

所以,算了,翔哥你還是堅強一點吧!!! 總有一天是要長大的~~

 

活動結束,還領了一張結業證書

 


回家後,一整天都在接受他的考試.....(啊不就還好我年輕時有認真讀書)

比如:

海龜可以存活在世界上幾年......一百多年     、      海馬寶寶是公海馬生還是母海馬....公海馬

鱟 怎麼分公的母的.....看頭部下方的弧度      、      龍蝦怎麼分新不新鮮.....我忘了他怎麼說

螃蟹怎麼分公母...........看肚子上那片            、     海洋要怎麼保護等等...........

「中山大學海資系」除了帶領小學生認識海洋生物,還教育孩子該如何保護海洋,把這樣的重責

向下紮根,真的很優~~~

 

動手DIY

 

看了活動照片,發現這樣的小活動,幾乎是大哥哥、大姐姐一對一或一對二或二對一的帶領著這些小一~小六的小學員

 

這魚拓成品很棒~

 

這位很不喜歡被注意的小人,卻常常做出成為焦點的事。比如:去到陌生環境,他永遠是第一個哭的(所以第一時間大家就都認識他了);大家都坐著,他偏要站;大家都開心跳著舞時,全場就他一個站著不動......這樣要不被注意,真的很難好嗎!!!!!!!!!

 

標本室解說.......(他習慣躲在人群後面,這次算是被揪出來了XDD)

 

海洋保育課程

 

xx蛛珠蟹....名稱我忘了,對焦又沒對好

 

這次的活動,哥哥也學會了如何分辨龍蝦新不新鮮的方法~

 

 

 

玫瑰千手螺

 

標本室裡,各式各樣的螺,每個還都有屬於自己的名稱.....啊我看起來就全是貝殼哩

 

和尚蟹,不知道為什麼,這標本看起來就是一顆顏色粉的很美的球,她卻害怕的要命~~

 

「鱟」─ 我堅持她要把尖尖的部位擺上,拍完照爸爸才說:那尖尖的地方是尾巴....(尾巴斷了,剩半截)

 

兄妹個性大不同,這隻廖猴子兩三下又拐到一個姐姐跟她玩自拍及得到吹泡泡的機會....真的是!!!...(廖猴子 = 猴猴啊(台語),比柴山上那堆猴子還難搞!!! )

 

每次遇到有適合他的活動,基本上會先解釋活動內容,再看他有無意願參加,不冒然報名,不強迫參加。(報了,他不願意去,那我繳的報名費不是等於拿去投愛河)

很開心的是,幾乎每次活動結束,他都會說:這個活動真好玩,我下次還要參加
現在,我很期待妹妹快長大,將來她也能一起參加這些好玩又有趣的活動.......(阿母讀書時,欠缺資源($$)很多活動,就算想參加也沒盤纏,所以現在有機會就希望他們多玩玩....我這樣說,有把我身上的遺憾加諸在他們身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