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天兵1哥人生第一個夏令營,原本只是覺得好玩而已,參加了之後發現它並不容易。但如果能完成

攻頂,那成就感也是很了不得的。

我們不是一個對孩子期待很高的父母,也不是會愛慕自己孩子的父母,我們只是瞭解到1號哥是個沒自信

個性過於拘謹的孩子,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能找些可以提升他內在自信又不需要過於表現自己的活動

這次的攀樹體驗營,完全符合我想要的。這個活動除了可鍛鍊孩子的意志力、危機處理能力,

還可以提升自信心。

體力大量消耗後,你選擇繼續往上爬,還是就此放棄呢?? .......這是意志力

一旦離地往上越來越高後,繩索上就只剩下你自己,若出現什麼問題,也只能靠自己....哥哥在第一次

攻頂完成準備下來時,一時忘了教練說的,要先把腳套那條繩子往下拉,再拉魔術結。他在未將腳套繩

拉下的情形下又一個猛力的扯下魔術結,結果魔術結就這樣卡住腳套繩上,讓他在12公尺高的半空中

動彈不得,上不去也下不來。他當然也緊張了一下,不過靠著地面上父母給他的信心喊話,他最後

還是靠自己解決了冏境........這是危機處理

在這裡你跟其他人比較是無意義的,你需要比的只有你自己。技巧不對就算有再好的體力,那也會

一下子就耗光了。能不能到達頂點,你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可以辦到,當自己確實完成時。那種高興

是無法言喻的....這是自信心  (當然也有意外,現代人很多是自信大於能力的)


我是一個很怕孩子喊「好無聊」的媽媽,樂子那麼多,怎麼可能會有無聊的時候。若孩子會覺得無聊,

絕大部份是因為媽媽懶病發作。我也是一個不喜歡凡事,試都不試就放棄的媽媽,至少該為自己的

人生努力一下下,試過了還是不行,再來談放棄也不遲.....這比較符合阿呆哲學


所以我希望能帶給孩子相信自己,不輕易放棄自己的人生觀~


 


今天的目的地 ─ 橋頭糖廠「白屋」



 


 


爸爸把這張拍得超有廣告效果的,忍不住想把它擺在最前面



 


 


這是今天要攀的百年老榕樹



 


 


盡頭就在那看不見的高度裡~



 


 


不會吐絲的蜘蛛人必備工具



 


 


挑戰自我之前,還是需要虛心聽課一下



 


 


這活動以小一生至小六生為主.....哥哥有偷跑,他今年才剛要從幼稚園畢業而已(勉強也算是小一生)


 


 


我不確定他的能耐到哪裡,一開始只覺得爬多高是多高,只要不是還未嘗試就先放棄就好。




 


 


雖然一開始主辦單位及教練有說,請父母在外圍等待、拍照就好,不要介入。但老實說,1個教練+1個助教,要搞定30個小孩,真的有執行上的困難,最後家長變得不得不介入。天兵家只給予協助,不干預、不強迫一定要多高(真的有爸爸當場罵孩子笨,這樣也爬不上去...要爬上去真的不容易啊~~先生)



 


 


哥哥在等待穿裝備時,已經一堆孩子扣好繩索在上爬了。很快的,這堆孩子爬到約一個大人的高度時,爸爸突然小聲的問了我一句:大家都只往上衝,怎麼沒人想到要先試試看會不會下來的動作啊??  @@" 對耶,連我這個大人也沒想到這個問題。會上去不稀奇,萬一下不來,那就真的很好笑了~~



 


 


一開始使用了蠻力,一直聽到他...ㄟ秀~~ㄟ秀~~



 


 


技巧抓到後,就比較能順利爬升



 


 


蜘蛛人養成班~



 


 


我真的必須說,阿爸真的是一位很好很有智慧的老師。才上升到雙腳碰不到地,爸爸就叫哥哥放開雙手,整個人放輕鬆躺下去,主要用意是想讓他信任繩索,要克服內心的恐懼唯有相信它,無法信任它,就無法好好完成這件事。剛放手時哥哥當然有害怕,很緊張。過沒多久,他又屁股蹬一蹬,確定即使雙手不抓身體動來動去也不會有事,他就真的漸漸放輕鬆,以致於到達頂點時,他仍然敢鬆開雙手,去摸摸榕樹的鬍鬚。



 


 


 



 


 


跩的咧~



 


 


 



 


 


他沒有爬得很快,但卻是耐力十足。在不到一半的高度時已經有很多孩子放棄,或就卡在那上不去,也不想下來。喊了他,累了就坐在空中休息一下沒關係。他只說不會累,然後用自己的速度慢慢的越來越接近終點。



 


 


 



 


 


制霸成功,我相信他內心一定充滿成就感~



 


 


唉.....這傢伙則是從頭吵到尾,直問什麼時候我才會長大、什麼時候才可以上去爬樹、為什麼要長大才可以爬??? 我現在就想要爬啊!!! 



 


 


雖然知道讓她上去並不是什麼問題,就算是吊在那邊晃來晃去她也會很有參與感。但因為只繳一個人的費用,沒有立場幫她爭取什麼,也不想幫她爭取什麼,更不想讓她覺得凡事可以靠爸媽。在走掉一半的孩子之後,我們建議她,若真的很想上去,可以趁現在有很多空繩子時自己去跟教練講講看。猶豫了一下,她還是走向教練,我並不知道她跟教練講了什麼,只看到講完教練便帶著她到旁邊穿裝備。



 


 


這樣的機會是她自己努力爭取來的.....全場最小隻,3歲8個月



 


 


妹子個性本來就大膽、勇猛(有勇無謀型的) 一綁好繩索,她就自動鬆開雙手,做了一個跟哥哥相同的姿勢...真的很愛學,還現學現賣



 


 


一直以來都覺得她神經很粗,傻不嚨咚的。但最近半年來,真的有發現她看事情也像哥哥一樣,可以看到很細部的地方,認真起來也不容小覷



 


 


她真的爬的很認真,很努力要往上。但因為年紀真的太小,整個身體的協調性還不是發展的很好,沒有辦法做到一個完整的連貫動作。



 


 


完全沒在給它怕.....上去沒多久,助教聽到她的聲音走過來問說:美眉要下來了是不是。她一臉錯愕的回說:不是我,不是我,我沒有要下來。是隔壁那個妹妹.....(什麼妹妹,人家少說已經小4了好嗎??)



 


 


 



 


 


自以為自己是森林女泰山....喔ㄟ喔~~~~(結果根本是猴子投胎轉世的)



 


 


一開始,教練說報名有30位,只綁了23條繩索。大家不用急,今天4個鐘頭裡大家至少都可以爬3趟。如果體力夠,當然也可以一直爬一直爬。結果哥哥那瘋子真的就給它一直爬一直爬,共上下「5」趟。體力超驚人



 


 


 




 


 


這張是哥哥由上往下拍她,超可愛的表情加上那頂安全帽,一整個有小瓢蟲的fu




 


自拍




 


 




 


手都紅了,還好技巧有對,不然會因為過度磨擦而破皮的



 


 


最後,阿母來壓軸一下.....一把年紀了,玩心還是很重....(人家也有去跟教練談一談XDD)




 


 


自己下海爬了之後才知道,這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爬,能攻頂成功的孩子真的很不簡單。有時家長真的需要深思一下我們對孩子的要求是否符合他們的能力。就像剛開始那個爸爸當這麼多人的面罵自己孩子笨,但有沒有想過,要是換成自己上場,搞不好也爬不上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