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友格裡看到這個簡單、方便、快速、營養,隨便捏捏就能吃創意料理,在下大雨的今天,冷凍庫

又剛好有庫存鮭魚。把心動化為行動,擇期不如撞日,就是今天了。就來做做看吧~



所有的準備材料就這些↓↓↓,也可省略保鮮膜不用,雙手洗淨直接用手捏。但因為要讓小兄妹一起參與,為避免小人捏的哩哩落落,我還是選擇使用保鮮膜。




 


我實在是很不愛魚的一個人(難怪阿呆阿呆的)。這鮭魚是用烤箱烤的,結果烤完整間屋子都是魚味,讓我有點受不了。另外鮭魚油脂豐富,也噴得烤箱到處都是(雖然是預期中的,但臉還是綠了),下次我可能會選擇使用「蒸」的試試看。



 


 


香鬆、鮭魚一起加進已經涼了的飯裡拌一拌





 


才拌完就感覺好好吃ㄛ.......我發現根本不用捏成飯糰耶,這樣拌一拌就超有FU,直接拿碗來添一碗去吃也行啊



 


 


飯糰要扎實所以飯不能太少,飯太少除了不好捏外也不是很好吃。



 


 


保鮮膜要捲的扎實點,吃時才不會散了



 


 


有扎實,因為滾進盤裡時沒有散掉



 


 


再來,換小兄妹上場了



 


 


不知道是跟這飯糰有仇還是怎樣,一捲起來這傢伙就死命的捏,拼命的鎚打.....算了,反正最後最醜的那顆就是她的,她自己要負責吃掉。



 


 


還是哥哥秀氣多了.....(他有一雙型很漂亮的手)



 


 


雖然是說隨便捏捏就能吃,但這↓↓↓也捏得太隨便了吧!!!



 


 


 



 


 


 



 


 


登愣~~成品6顆



 


 


也可包上海苔



 


 


1人分得2顆....這2顆份量不少,妹子今天的飯量又提高了



 


 


自己動手做的最好吃~



 


 


這飯糰真的很好吃,又方便。以後應該也會是天兵家的常出現的飯料理之一....(它甚至比炒飯簡單80%又無油)



 


 


因為懶的走去拿筷子,也因為吃飯糰已經直接用手拿著吃了。所以黃瓜也用手拿吧~



 


 


開始玩創意 ─ 哥哥說:這是大眼蛙。我卻覺得這像有趣的繪本「包姆與凱羅」裡面的凱羅



 


 


妹說:她這也是大眼蛙(她對哥哥真的是無所不學)。但明明就很像是防毒面具啊


 


 


番外篇:光吃飯糰,主食有了、蛋白質有了,但蔬菜量是不夠的。拜媽媽的自學醃黃瓜有成,天氣熱,來上一盤酸酸甜甜的醃小黃瓜,非常的開胃。這黃瓜也在蔬菜量不足的這一天再次上場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