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是我去環島,又自告奮勇要幫忙記錄這次的環島遊記。嗯....現在是自以為自己的台灣地理

很行就對了  這出發的第一天,光照片的排序就搞得霧薩薩了(搞不好後面那3天,我會拖到

明年才寫,然後...變成寫一週年紀念ㄛ)


----------------------------------------↑↑↑↑↑以上全是廢話↑↑↑↑↑------------------------------




在FB發佈這父子倆騎車去環島時,有很多人在問這是有計劃的,還是臨時動議。

這行程要算是記畫中也是臨時決定起身。哥哥很小很小時,爸爸偶爾就會提起要帶哥哥騎車去環島,

只要看到類似的場景、電視的記錄片......等等,就很容易挑起他想去環島的心。

一直在等翔哥再大一點,至少體力上會比較有辦法應付長時間的車程+風吹+日曬+雨淋.......

等到了哥哥3歲,輪到妹妹出生了,爸媽又開始忙碌著照顧新生兒,這時哥哥也進入幼稚園就讀。

但帶著哥哥環島這件事,始終存在爸爸的心裡。


直到今年過年後,有次在貢丸阿背車上忘了聊什麼聊到「台灣」。爸爸那顆炙熱的心又被挑起了,

記得在車上,他回頭跟我說:下星期沒工作,我跟哥哥可以去環島ㄛ。

我:好啊,要去快去。再過幾個月,他就要上小學了,到時也不好一下請那麼多天假。

爸:好,那就下星期二出發。

我:@@" 蛤~~真的要出發ㄛ??  都不用準備、計劃一下嗎??(爸爸答的太快,我突然縮了)

爸:不用,要準備什麼?? 台灣這麼方便的地方,連高山上都有7-11,還怕餓死嗎??

我:呃~~也是啦!!!(感覺自己有點擔心,但不知道擔心的重點要擺在哪)

最後,他們星期三才出發,因為星期一晚上,我說我還要想想,然後一直想到星期二晚上才放人)



就這樣,他們倆終於上路了~~~(而且這一天剛好是翔哥6歲6個月,真是個66大順的好日子)


 


 


 



 


 


屏東 ─ 獅子鄉 (我非常喜歡這個地名)




 


 




 


 


 




 


 


哇~~爸爸那顆電火球怎麼越來越亮了



 


 


 




 


 



 


 


大家都在問,什麼時候換我騎車戴妹妹去環島。我真的要說:我如果有辦法騎到第一塊牌子「墾丁」真的就要偷笑了~





 


 


到楓港,爸爸打回家說:在猶豫要往墾丁去,還是左轉進南迴。我很有良心的回:自己衡量看看,騎不下去就回來,沒關係。真的......而且我不會笑你們的



 


 


 




 


 


爸爸說,進入大武山區哥哥其實就累了。問他,想繼續走還是想回家。哥哥說:繼續走~~



 


 


 




 


 


這種體驗式教育,孩子得到的絕對是不一樣的東西。....在教室看不到這麼美的天空,也看不到這麼寬廣的路(還一台車都沒有溜~)


 


 


 




 



 




 


 




 


 


一直以來都以為到了太麻里,台東就不遠了。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還差這麼遠~~


 


 





 


 


 




 


 





 


 


哥哥問:為什麼大海會有3種顏色 (第一次看到大海時,我也問過這個問題....母子倆一樣蠢)



 


 


 



 


 


 




 


 


出門這幾天,這傢伙垃圾食物吃不少。爸爸說:有什麼吃什麼,就一路吃,一路買(隨時要存糧,在山區裡若是肚子餓,可能要再挨過一個山頭才有賣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