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清明假期坳到一天出門走走的機會,我們先玩一天,隔天再陪大老爺去埔里飛一天,


怎麼看都公平嘛,而且!!而且!!!我還刻意選了能順道去埔里的地點──溪頭


看起來好像皆大歡喜。事實上是........帶一個兒童+一個小小孩去溪頭真的是........不智之舉啊~~~


 


 


入口前有個應該是竹子做成的貓頭鷹跟你歡迎光臨,還滿漂亮的



 


 


門面已經夠普普了,還多了個停車費100元/日,看了真是礙眼



 


 


老實說,這導覽圖我只看一眼頭就暈了(進入園區後大老爺見我沒拿導覽DM說:妳也拿一張啊,等等走到迷路。我敷衍的回答:ㄛㄛ,好。其實心裡OS:你有拿就好啦,我就算拿了也看不懂路線圖啊。這DM最終去處就是被我塞到包包最底層啊)



 


 


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有咬人貓這種值物,可是一直不知道它的真面目長怎樣,在這邊我不敢靠太近怕一不小心就被螫到



 


 


咬人貓近看長這樣........到底是蕁痲疹長的像它所以叫蕁痲疹,還是因為它長的像蕁痲疹所以叫蕁痲科



 


 


挑戰極限的開始,決定挑戰最長距離──神木2900m



 


 


出發!!



 


 


邊走邊玩影子遊戲,主要是分散2小鬼的注意力,因為路程還遠的很



 


 


走到大學池對哥哥而言是小Case沒什麼好意外的,但那賴皮鬼2號也能走到,我們倒是滿意外的。畢竟這是她第一次挑戰長距離



 


 


好不容易走到大學池結果摔了一跤,然後小手還被媽媽給踩到



 


 


2個自戀狂



 


 


堅持要自己走竹橋,結果害後面一堆人塞車



 


 


哥哥一下就跑下橋,還故意大力搖晃,但是人家我們2號妹子還是一步一步穩穩的走。怎樣!!沒在怕的



 


 


他說他是小青蛙,真的是#$%^&*(



 


 


走完全程下山後發現一路上都沒遇到松鼠在林間亂竄,松鼠出現最多的地方是供遊客歇腳用的涼亭。這是為什麼,因為大部份遊客都會丟些人類吃的食物給牠們(如果不需出門就有得吃,那誰還要辛苦出門覓食咧)。到野外想做這不理智的舉動前先想想高雄柴山上那堆可怕的猴子是怎麼來的吧



 


 


這張照片有看出什麼嗎??



 


 


穿了衣服的垃圾桶,偽裝在林間



 


 


以為是樹枝嗎??不,它叫竹節蟲,只是長的像樹枝



 


 


 



 


 


最近很愛扮鬼臉,每次拍照時喊看這裡,就馬上拉緊眼尾(現在是妳年輕,我看妳年過30還敢不敢這樣扯妳眼尾)



 


 


眼睛如果真的長這樣在國外應該會很紅ㄛ....男版劉玉玲



 


 


 



 


 


路邊有很多這種可以敲出聲音的竹器,走一段就遇到一個,遇到了就玩一下,剛好可讓孩子忘了腿部的酸痛及時間的漫長



 


 


賴皮鬼終於露出她的真面目了



 



 



 


 


看在只剩一小段路的份上,就抱妳一下吧。年紀這麼小走到這麼高,妳已經算厲害了(自己走已經很累了還抱著12公斤重的包袱真的很吃力,所以是抱、背輪流來。而這個欠揍的傢伙只要一用背的,就跟騎馬沒兩樣,上下晃動外還會唱爸爸媽媽真偉大.....是,妳爸媽的確很偉大,被妳欺負到這步田地)



 


 


這時的小帥已經走到快抓狂了,心不甘情不願的跟他媽拍照



 


 


 



 


 


這個空中走廊走在上面真的會有腿軟的感覺,腳踩的是婁空的鐵網



 


 


由下往上拍,拍不出距離感。它是真的,非‧常‧高



 


 


 



 


 


終於在將要失去意識的前一刻到達了神木區,所以3個又活了過來



 


 


神木附近完全被大陸客淹沒,只能靠這種自拍的方式才能讓背景看起來有風景而不是人景



 


 


我們3個就這樣坐著,坐了很久很久,想等到背景沒人時把神木2字當背景,一直到大老爺說:要等到沒人可能會天黑ㄛ。是啊,滿坑滿谷的大陸客大家還排隊要跟神木2字拍照,真的不可能會等到背景沒有人......台灣的旅遊經濟真的是靠這些大陸客在撐



 


 


最後夾雜在大陸客中排隊,才拍到這張能證明有走到神木的全家福



 


 


這神木看起來一點也不神啊



 


 


 



 


 


 






 


一路上不時會看到這種東西,原來是二氧化碳偵測器........還好遇到了這個有貼說明書的,不然我還以為這是要接樹上掉下來的什麼東西咧><




 


回程途中經過鹿谷鄉莫名其妙的塞車了,結果塞車原因是因為這個"內湖國小"。假期結束,新聞就報說:4天假期大量的遊客進內湖國小參觀,這些遊客也帶進大量的垃圾把堪稱全台灣最漂亮的小學給塞爆




 


 


離開溪頭進到埔里已近傍晚時分,在降落場拍到了這張美麗的夕陽........我怎麼覺得我的拍照技術好像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