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ived_1384006104963622.jpeg  

我相信,數學能力一直提昇不上來,翔哥也是很煩的,不過他能寫寫這種自我解潮的字條給自己,也算是另類的釋放壓力吧!!!

 

簽完聯絡簿要幫他放進書包時,意外翻到這張小紙條......(好啦,我承認我有刻意稍微翻一下他那永遠雜亂的書包)

 

↓↓↓↓↓↓↓↓↓↓↓↓↓↓↓↓↓↓↓↓↓↓↓↓↓↓↓↓↓↓↓↓↓↓↓↓↓↓↓↓↓↓↓↓↓↓↓↓↓↓↓↓↓↓↓↓↓↓↓↓↓↓↓↓↓↓↓↓↓

數學,對我來說就是一樣很難的科目,但是媽媽跟我說:「你只要努力就會成功」。.......我可不這麼覺得,因為我很努力,但還是沒有成功啊!!!

我可是有證據的喔!

51→75→72→64

這就是證據,分數都沒有達到80

人要有失敗者的覺醒   失敗為成功之母

 ↑↑↑↑↑↑↑↑↑↑↑↑↑↑↑↑↑↑↑↑↑↑↑↑以上是直接打臉我就是了↑↑↑↑↑↑↑↑↑↑↑↑↑↑↑↑↑↑↑↑↑↑↑↑

 

是的,這就是翔哥的數學分數,隨著年級越高,分數越慘烈。不過倒也不是越來越聽不懂,而是打從進入小學開始,他的數學始終就是聽不懂,從低年級開始他的數學課本都不知道被我摔飛幾次了。老師努力了,爸媽努力了。他...還是聽不懂!!!或者,似懂非懂!!!  有聽沒有懂!!!

爸爸不在家的日子,遇上媽媽也解不來的習題,只能立刻拍照用LINE傳給爸爸,爸爸紙上講解完再拍照回傳,有時動作太慢,還會被情緒到達頂點的媽媽猛烈炮轟.....  而這樣的日子不是一天兩天,而是長期如此,家裡的火爆氣氛永遠因他的數學而起。如此....總總....   每當聽到周遭人說:「數學這樣不行,要再盯緊一點。」就會讓我的情緒火藥庫再度被引爆。生活都已經因為「數學」走到完全沒品質的生活了,大家真的都非常努力了,難道不能放過孩子也放過爸媽嗎??? 難道不能看看他 其他科的好嗎???

老實說,唸到五年級了,我跟爸爸內心早已放棄他的數學。如果國語、自然、社會.....其他科目 他都能靠自己的努力維持著一個還可接受的水準,那為什麼要一直執著在怎麼樣就是學不好的數學上,然後每天花大量時間在理解數學、解決數學,以致佔用了其他科複習的時間,最後連自己處理得來的科目全因為複習時間分配不均,成績全數往下掉。這樣不是很得不償失,不是很怪嗎???

但是,我們又不能告訴他:兒子,就放棄吧,爸媽挺你!!! 因為真的也怕此風一開,將來遇上任何難題就直接「選擇放棄」而不是「盡力解決」。所以就還是....假裝硬著頭皮迎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