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淑美老師  

這個迷你都市森林小學裡的每個老師看起來都好面善....(我怎麼覺得乍看下她們倆還有點像)

  

小二妹是個情感豐沛也樂於把它表現出來的孩子,當日子離學期結束越來越近時,越常聽到她感嘆要離開淑美老師了,好捨不得ㄛ~~
之前都是跟她說:妳只是升到三年級換了新班級新老師,淑美老師還是在低年級教室啊,學校那麼小,還是可以每天看到她的。

結果,登愣~~學期結束前兩星期她收到一個令她震驚的消息,她的老師教完他們這學期就要退休了,所以他們這屆是老師的末代學生。升中年級後,她再也無法在這個學校看到她的淑美老師了。

那天早上從科任老師那裡收到這個情報後,心裡立刻決定要製作一張純手工的卡片送給老師,上面還要有全班的簽名。中午回家後飛快的寫完功課,瞇個20分鐘就說她睡醒了(有睡沒有著!!!)。拿了紙筆就開始畫個不停....《當她想畫時沒有立刻畫下來對她而言是很很難受的一件事。,一握到筆也真的很難停下來。但是當她不想畫時,也會很率性的告訴妳:沒靈感,畫不出來.....上次請她幫我畫我檔案夾的封面就拖了2-3個月,每次催她,都回我.....沒靈感或現在畫不出來!!!》

 

畫了一陣子後,拿來問我,「畫這樣妳覺得得怎麼樣↓↓↓」

DSC_0013.JPG

 @@呃....「如果我是妳們老師我應該會哭吧!!!」。

「為什麼」...(換她 @@)

因為~~我是美麗的女老師,可是妳現在把我畫成兇巴巴的男警察耶!!她愣了一下才說:對厚,好,沒關係我重畫

然後拿走我的過期日曆紙、撕走了我瓦楞紙箱的一角,又埋頭苦幹起來。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拿日曆紙跟瓦楞紙紙當素材,不過完成後倒是真有那麼一點樣子

 

DSC_0015.JPG

 這個純手工相片那髮型、那眼鏡、那衣著跟真實的老師真的有幾分神似。

但它其實很煩人,瓦楞紙太輕,風輕輕吹它就倒,老師如果要讓它立著可能背後需要來點強力黏著劑吧>"<

 

DSC_0016.JPG

 鍾老師在這兩年裡看見妹子很多的長處,給了她很多表現的機會。妹的台語真的非常破,但老師仍鼓勵她參加閩南語演講比賽,雖然練習的過程真的把她整慘了,她始終認為閔南語是一門很難學的語言(會嗎?下港人不都是台語出生的!!!)。最後抱回了校內比賽低年級組第二名,這張獎狀對我們真的很好用,因為可以封住很多很愛講「台灣人不會講台語」這種話的人的嘴。不要再說我們不會講,我們的台語是有經過認證的,哼~ 

休業式那天,老師還送了一盒二手但幾乎全新的蠟筆給妹子。老師說:因為她是這兩年班上徵畫比賽得最多獎的。妹沒有學過畫畫,畫風很隨性,要能上得了徵畫更重要的是要有懂得欣賞她的老師,就像電影魯冰花裡那個懂得欣賞古阿明的郭雲天老師一樣。

對妹而言,鍾老師就是她人生中那個郭雲天老師,感謝鍾老師這兩年帶領妹子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