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哥畢旅 001.jpg  
開學後盼了一個半月的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終於出發了,因為他從未同時離開過父母這麼多天加上不喜歡變動的個性,一度我以為他會放棄這難得又美好的旅行。我內心戲演過一齣又一齣:當面對他的不願意參加時該如何鼓勵他跨出初次離家這一步。
結果出乎意料的,他興緻高昂,在小五學期將結束時就已經跟班上的好朋友揪好室友了。   上學的日子裡,兩、三天就得聽他一次最新計劃。
原本計劃晚上回到飯店宵夜一定要吃「泡麵」還一定要.....「加蛋」。然後出發前,同房的4個說好要先存錢買泡麵,再把工作分配好,誰負責買泡麵、誰負責買蛋都安排好了( 怎麼這麼可愛,是有很窮嗎??買個泡麵還要先存錢,而且帶著生雞蛋去旅行!!!不會太瘋狂喔,明明7-11就有賣好嗎?? ) 。

翔哥畢旅 004.jpg  

不過,這個偉大的計劃被老師一句 "不准帶泡麵" 給打消念頭了。原本我們是支持他們這個瘋狂的計劃的,後來想想也是,你們這房會沖熱水不見得其他同學會沖,但同學看你們這房吃一定會有人跟著想吃,萬一其他同學被熱水燙到,那可不是開玩笑的。跟著老師出去玩,咱們還是別給老師製造困擾吧。

PS:一開始怕他不去,等拿到行程表後,換我想叫他不要去。因為這次只到中部,台中、埔里。而媽媽還活在30年前自己的小學畢旅中,啊陽明山咧!!啊故宮咧!!啊木柵動物園咧!!!   
而且我們進埔里跟走廚房差不多,然後他們的第一晚居然是要落腳埔里!!!落腳埔里!!!落腳埔里!!!  
哈...心有不甘之下,只好發訊息跟咖啡阿嗯說:妳的好朋友10/12要落腳埔里,叫妳提鹹酥雞去看他 (這個媽真的很愛胡鬧)


BlurImage_15-10-2017-11-0-32
▲一天跟妹去逛大創,還真的看到有裝雞蛋的收納盒,有那麼一瞬間閃過幫他們買下的念頭XDDD

翔哥畢旅 058.jpg  

第一天
下午3點打給我,意興闌珊的說:「我們在九族了,然後頓了5秒鐘又說:在這裡好久ㄛ,好無聊ㄛ」,
「你們都沒有去玩遊樂設施嗎?看想玩什麼就去排隊啊」。到遊樂場會覺得無聊,我猜應該都沒去玩吧?
「我們4個都不敢玩啊!!!」回得真是坦白啊!!

我知道他不太敢玩那些刺激的,上次去花蓮的海洋公園玩那些不算太刺激的雲霄飛車跟海盜船下來後他人非常不舒服,說胸口會痛會想吐。後來我們也不敢讓他玩。大概我身邊接受得了這類刺激的女生比男生來的多很多,所以我真的也沒覺得男生不敢玩是怎麼了? 出發前就提醒他,不敢玩就不敢玩,沒什麼大不了的,沒有什麼面不面子的問題,而且跟雞雞大小也絕對沒有關係。
後來4:30又打來,一樣沒啥精神的說:我們要離開九族準備去吃晚餐了,然後隨著他打來的時間越來越密集,我知道他.....想家了。
到了晚上8點多,電話一接....咦?聲音怪怪的,我也沒想太多就直接問他:「怎麼啦,想家囉,聲音怎麼怪怪的,不是在哭吧!!!」(這媽真的問得很白目
爸爸在旁邊馬上小聲說:厚,妳還跟他講到「關鍵字。」  還好,也不是哭得多慘,只是隱約聽得出來在啜泣,第一次自己離家出遠門,這也是可以被接受的。
( 回家後問他,那天真的在哭ㄛ,他這個大男生一點都不害臊的大聲說:嘿嘿,我們這房4個都有哭,都是電話一接就哭了 ....哇~真的是一屋真性情的男子漢!!!  )

翔哥畢旅 056.jpg
▲這隻鯉魚是188張照片裡,他覺得拍得最好的一張

第二天
整天沒消息,一直到下午5點多才打來說:要去吃晚餐了,接著口氣興奮的說:我今天玩很多衝浪的那個ㄛ,還買雨衣穿。聲音明顯開心、高亢很多。因為剛好在騎車,只好跟他說:我到家再打給他,結果這次居然回我:不要,不要,晚上我進飯店再打給妳,我怕我沒有時間接....( 啊不然是都在忙什麼大事業!!! 還沒時間接咧~ )
8點多進溫泉旅店,電話一接開口就說:哇塞..這裡的浴室比我們家客廳還大耶!!! ( 呃....是.....一定要這樣比嗎?? )
也許是第二天比較適應了,也許是這一天住的地方比較熱鬧比較好玩,感覺想家的情緒減緩很多。前一天住在埔里往清境的路上,也是溫泉旅館,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旅館外烏戚麻黑的。而且老師怕發生危險,不准他們出去大眾池玩水,晚上9點就不可以出房門。他沒有3C手機、不會電玩,除了看電視,大概也就只能想家了吧XDD。
環境也會是影響人思鄉的一大要點~
翔哥畢旅 147.jpg

這一天住的是台中大肚山上看起來挺不錯的溫泉會館,那個比我們家客廳還大的浴室就有溫泉水可泡溫泉,聽說一次容納他們4個大男生措措有餘。房間還有陽台,可鳥瞰整個台中市夜景。

翔哥畢旅 136.jpg
▲這張難道沒有比鯉魚那張好看嗎??? 水平線抓得滿準的啊~

進飯店後打回家時就跟他說:「那應該可以在房間放水來泡溫泉吧,浴缸應該淹不死人」.....( 其實要淹死,水桶也是辦得到的 )
回我:「我們又沒帶泳褲是要怎麼泡?」 @@厚,他們...怎麼這麼古意!!!  是不會脫光光喔,4個都是男生是有什麼好怕的,直接脫了,跟它拼了~~  
結果4個男生在房間一直玩到快10點才發現隔壁房同學真的在浴室泡溫泉,他們4個古意人 才驚覺:原來真的可以泡耶。
放滿水後,4個古意人又回到那個沒泳褲怎麼泡的問題上,最後帶頭的那個抓了毛巾說:管他,用毛巾擋著好了。
結果跳進水裡後4條毛巾一直飄來飄去又浮起來,最後終於是....管他,不要擋了,就這樣泡好了。
這時剛好遇到老師來查房,看到4個光著屁股只用毛巾擋正面的男生,嚇了一跳的問說:啊怎麼都不穿褲子啦,幹嘛用毛巾圍這樣啦?
跟老師解釋因為在泡溫泉,啊毛巾又不夠長,只能圍正面顧不了後面了,結果師生5個笑成一團....
(聽他講這一段,真的我們也笑成一團。)    

翔哥畢旅 130.jpg
▲讓4個小男生搞笑演出的溫泉浴缸....但拍這是要幹麻?! 而且沒有他形容的那種誇張的大~~ 哼

第三天
一樣一整天沒消息,完全按照出門前交待的,到仁德才打給我確認看能不能去學校接他.... (還真聽話~~ )
到家後,我跟妹子迫不及待的想看他拍了多少照片,相機翻了好幾張怎麼都是景,都還沒看到人。問他:「啊怎麼都沒人??」 他酷酷的回:「我沒拍人啊,都拍景而已!!!」
@@ 啊~不會吧!!! 然後立刻、快速從頭到尾把188張照片翻遍,我的天兒啊))))))))  真的是188張"純"風景照耶!!!  所以他留給將來對小學畢業旅行的回憶是‧‧‧‧「188張日月潭風景明信片」喔。他不會以為他跟的是攝影協會的專拍風景團 吧,真的再次被他嚴重打敗了!!!

所以基本上這篇文是沒有人物照可貼的,他在出發前及第三天傍晚回到學校時我在校門口幫他拍的兩張照,成了這次旅行唯二的兩張...人...物...照!!!
DSC06316

DSC06321  

這次的旅行也讓他明白了什麼叫「跟團」什麼叫「自由行」........

出門只給了他500元及他自己的一些小零錢,大概600多,結果回家居然還有400多。問他:是不想買,還是捨不得買?
妙回:是沒有機會買,只花了150塊買了3件衝浪用的輕便雨衣跟每天喝的水。
1.想買什麼,問老師,老師說可以,結果導遊每次看到就說不行,什麼都不行買。
2.吃飯時都是導遊幫我們添飯,還添滿滿一大碗,說給我們自己添一定添少少的,結果最後大家幾乎都吃不完,因為真的太大碗了。
3.吃飯時說叫我們要吃飽一點,結果吃不到20分鐘就說:好,準備出發....(前一個點拖到時間)
4.在故宮南院時說:「好,同學,這邊可以拍照」。但是我們相機都還沒拿出來就又說:好,走~

哈哈哈....這就叫「跟團」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沒有自由意志,一切聽命行事!!!
我們自己出去玩,想停就停、想吃就吃、想拍就拍,隨停,隨玩,隨吃....這就叫「自由行」,明白了吧~

「那我以後都要自由行」他非常肯定的說。 「嗯....很好,聰明的孩子,一點就通」。

原本我覺得我已經夠摳了,只給500.-,但有同學居然一毛都沒帶,因為媽媽說:給妳多少妳一定全花掉,而且有吃有喝用不到錢 ...... 哇@@" 也太帥了吧!!!孩子連水都不用喝嗎???
後來這女生也想玩衝浪,怕弄得全身濕,但又沒錢可買雨衣。這時,英雄出現了.... 翔哥買了一件雨衣給她,讓她一起玩。 (其實還買了一件給另一個同學)

--------------------------------------------------------------------------------------------------------
翔哥畢旅 119.jpg

翔哥畢旅 120.jpg

翔哥畢旅 115.jpg  
▲參觀921地震園區  (台中霧峰鄉光復國中)

回家的這一晚睡前他記錄下↓↓↓他的一些小心情,只是那一句明天再來喔‧‧‧‧卻再也沒有來過!!! 先幫他記於此,之後想到什麼他再自己慢慢補吧。

10/11~10/13
畢旅我們去了九族、麗寶、台中科博館、故宮南院。
雖然在九族我沒玩到什麼遊樂器材,但我坐了空中纜車,還去看了九族部落,發現很多有趣的東西,
如:原住民都很熱情.....。第二天我們去了麗寶樂園,我玩了很多次碰碰車,撞車的感覺真不錯

未完
明天再來ㄛ
作者要睡了zzzZZ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