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90.JPG

打從她的人生開始懂得什麼叫「生日」後,幾乎每一年她至少都會提前半個月開始提醒全家,距離她的生日還剩下幾天,她總是很害怕大家忘了她的生日。
今年發現自己生日這天是星期五,超開心的,覺得自己真是超級幸運。因為,星期五可以...晚餐慢慢吃、功課慢慢寫、可以晚一點睡,因為...隔天是星期六不用趕上學、不用趕交作業。只要一到星期五就是全家大放鬆的日子。所以在星期五這天生日是何等幸運,不用像哥哥生日那天是星期四,吃飯趕、寫功課趕、連吹蠟燭都趕.....

DSC06285.JPG

這一天中午放學回家,問她「生日晚餐想吃什麼?」,「石二鍋」毫不猶豫的回答。
但是這個「石二鍋」卻讓我從白天考慮到天黑....我的媽呀,妳在這種每天熱到快脫一層皮的日子裡,想吃「火鍋」   這...這...這....合適嗎!!!! 

後來想想,家附近有家平價火鍋店,無冷氣,桌椅都擺在騎樓,一年四季生意永遠高朋滿座,每到夏天只要從那家店經過,我都會對那些食客肅然起敬起來.... (太強了,大熱天沒冷氣吃火鍋,不熱嗎?這... )
瑪麗亞說:那石二鍋好歹是在冷氣房內,怕什麼,跟它拼了~~~~   所以,在她生日這天如她所願,在大熱天裡我們吃了...「火鍋」

DSC06300.JPG
▲媽媽真的不會包裝,只好隨意借條哥哥的扯鈴線來綁,又綁不好最後還變成死結,妹一直拆不掉,邊拆邊搖頭....(搖什麼頭,包裝就不是妳媽的強項啊,奇怪了)

我們家真的沒有在過什麼節日,生日也是簡簡單單吃個蛋糕。瑪麗亞是超級務實派,覺得為什麼一定要生日這天送禮物,若這東西平時就有需要,那還得等到生日才能拿嗎??若是能等的是不是代表它也不是那麼需要呢??而且萬一猜錯對方心裡想的,買了一個壽星不愛的禮物,那這東西還會被珍惜嗎??由此可知,他的人生字典裡沒有浪漫二字,不就還好我們算配對成功,我也不愛人家猜我的心意,哈...想要什麼我一向是開門見山的講,其實我的最愛是「現金」
不過近幾年他們生日前夕,我開始會派線民去探一下口風,看對方最近有沒有想要買什麼,只是他們真的很少在生日這時特別想要買什麼。去年妹妹要了一本兒童小說,今年沒物色到什麼喜歡的。只想要哥哥請她喝可爾必思,還有媽媽做一個老奶奶檸檬糖霜蛋糕給她

倒是媽媽相中了王文華老師寫的可能小學系列的 ─ 西洋文明任務,一套4冊,內容包含了:埃及金字塔、亞述帝國、希臘奧運、羅馬競技場。
之前有機會聽了一場王文華老師的演講,真心覺得他是一位優秀跟難得的小學老師。他的書我們家已經有好幾套,內容都很精采。
家裡不大,一直在挪用空間來放書,以前媽媽愛買,現在妹妹也愛買。瑪麗亞曾下令,再買就跺手。曾經我也覺得實在是擺不下了,圖書館有的就盡量用借的吧。只是....想歸想,看到喜歡的還是會出手購買

DSC06302.JPG
哥哥越來越有哥哥的「枯誰」(架勢),越來越會管教妹妹,禮貌、儀態、生活習慣....無一不管 (但是他自己其實也沒有做得很好啊)。不按牌理出牌的妹妹卻又不服他的管教,所以兩個經常性的戰火連天。還好,當兩個好起來時也是不太差。阿嬤說:這就叫狗兄狗弟啊~(台語)

DSC06304.JPG
▲壽星邊切蛋糕邊唉唷喂啊,這顆心到底是要從哪裡切啦

平平淡淡的生日會也是一種幸福,曾經有人質疑我們從不幫孩子大肆慶祝生日,是想等著將來長大生日這天都只想跟朋友過才來後悔嗎??這是有什麼好後不後悔的,越大越往外發展是很自然的事,有人幫忙慶祝不也代表人緣不錯。而且是誰規定生日一定要"慶祝"的 (完全是瑪麗亞上身) 。我可能比較會擔心將來一天到晚宅在家,不出門交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