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暑假媽媽安親班的第3個夏令營活動,呃....都已經開學2星期了耶!!!格子才趕到第3個活動。

而且,部落格還歷經大搬家......對,對啦,就是這樣,都是因為格子出大事,才影響我發文的。。。。。 (理由好牽強~)

這一天,天兵家隔壁的左營海軍營區艦隊60週年慶,對外開放艦艇參觀活動。

這一年難得開放一次,又離家幾步路的地方(沒那麼誇張啦,騎車也大概3分鐘),不去太可惜了。

而且,很幸運的,這次連潛水艇都開放入內參觀。據說,它上一次開放是4年前的事了。

有時真的覺得我們這對父母玩心比孩子還重,開放的這一天,因為前一晚工作耽誤了,爸爸來不及搭上

高鐵最後一班車,所以只好搭這天早上第一班高鐵回家。到高雄後接了他,吃過早餐,一家4口就直奔

營區了。




驗完身份,蓋個章,準備上接駁車

DSCN1958.JPG

有很多的點都設了接駁站, 原本還納悶營區門口為什麼也要設接駁站,結果是....連開車進去都要開上
一大段路才能到達艦艇停放的海邊。這種天用走的.......應該還沒走到目的地就脫水了吧!!!

 DSCN1960.JPG  

 


DSCN1966.JPG

 

↓↓↓他叫王大明....真的很沒創意ㄟXD

DSCN1968.JPG




這個公仔裡躲了一個人,真是辛苦他了,這麼大熱天的~~

DSCN1969.JPG



在現場有告示牌對艦艇做細項說明,回家整理照片時,我發現每艘軍艦對我而言都長得一樣ㄟ....那ㄟ安內~

DSCN1976.JPG






爸爸問我,妳知道那圓盤是做啥用的嗎?? 我:不知ㄟ!!!有研究一下還是不知??
爸爸:防老鼠。我:防老鼠!!!!你是在開什麼玩笑,哪來的老鼠!!!
最後還把我推去問了一名現場導覽的軍官。是的,它正是用來防老鼠的,怕老鼠上船咬壞重要線路。

DSCN1978.JPG




非常爆熱的一天,熱到妹子回家後滿臉紅疹~

DSCN1980.JPG




塗裝得很可愛的水雷處理器,還好有拍到解說牌。不然我可能會說......「可愛的大白鯊」

DSCN1982.JPG







DSCN1983.JPG






可能是反潛直升機

DSCN1988.JPG





看到「方陣快砲」4個字想到已經不在了的可愛泰瑞,一個非常愛台灣的美國人,
維護「方陣快砲」是他在台灣的工作。

DSCN1989.JPG






這我真的就知道了,它是頂頂有名的拉法葉艦.....因為兩艘中間可以貫穿,有讓我印象深刻一下

DSCN1992.JPG




雄風二號飛彈,射程高雄到台中只要9分鐘

DSCN1995.JPG





深水炸彈

DSCN1999.JPG





這裡是重頭戲,可進入潛水艇內參觀,排了快2個小時終於等到進入的機會。裡面整個有電影
「獵殺U-571」的fu。潛艇入口需要垂直下降,而且「眉角」還不少,比如:哪隻腳要先踩,
哪隻手再抓哪個點有其規則在。要是不依,那就等著卡在洞口吧

DSCN2000.JPG




排隊排到一半,實在太熱了,決定先到樹下躲一躲,休息一下,等人群消散些再繼續排。


DSCN2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