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媽媽、姊姊、弟弟,都是手巧及能拿畫筆之人......(尤其廚藝)。

唯獨只有我,雙手殘落到不行的地步(其實搞不好是他們3個太強了,才會顯得我太弱...哼!!),從小學

的美勞、國中的家政、高中的美術.....一向都是靠他們3個在罩我的!!!

不知是老天眷顧還是怎麼的,長大後嫁了一隻大熊(他身形的確配稱"熊"),而這隻大熊也有著一雙巧手,

一雙巧到連縫紉機都非常會使用的手。所以我到這把歲數了,還不太會縫扣子,以前是媽媽縫,

現在是「ㄤ」縫!!!.......我的理念是:一家人不需要會同一樣東西,既然已經有人會縫衣服了,

那我就不需再多學!?....問題是,那我會什麼了????


一直對萬能雙手沒信心的我,在當媽之後,尤其是小兄妹陸續讀書之後。為了應付學校三步五十的

主題單元、親子活動、親子DIY。我的潛能越來越被激發,漸漸的不需靠大熊,我們母子也能獨自完成

這些作業了(我也是有利用價值的吧!!!!)



 





開起媽媽安親班後,除了督導功課,還要兼顧生活技能課程.......(如:針線活)

媽媽安親班的第一堂家政課 ─ 這個縫線相框就整到我了,拆拆縫縫大概4-5次。阿翔哥也同時縫另外一個,眼看他都已經完成一大半了,我居然還在縫錯當中。




 


 


 


 


有一天,妹妹的幼兒園發通知,要跟孩子一起用環保、現有的材料做水果,準備用來怖置教室。

詢問了我的軍師(一位在幼教界一待20年的教具DIY達人"S"),她給了我一個大概的方向後,我們母子

就開始動員起來。有人負責搓葡萄湯圓、有人負責上顏色、有人負責組合。

一直到開始組合時才發現一個錯誤,紙黏土太重了,若要黏成這樣一大串,應該要買輕土。才不會有

重量上的問題~~(重點筆記,又學到眉角!!!)




這裡所有材料,除了紙黏土,其他都是家裡現有的。總花費:30.-



 


 


 


 


 


鏘鏘~~~ 我個人還滿滿意的,葡萄的形狀、顏色由小兄妹負責,形狀搓得大小不一、顏色上的不均不勻,結果看起來更自然




 


 


 


 


繳完裝飾葡萄,又來一張通知要辦「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活動的通知。從哥哥時代開始,萬聖節

我們一向是DIY裝扮,不喜歡買市面上的商品...(買了,不就 = 每年的裝扮都得一樣了!!!)

這次的稻草人,大熊就真的幫了不少忙,因為有太多需要縫補的地方,尤其是停留在帽子上那隻鳥,

他花了一些頭腦才讓牠安穩的站在頂上~


 





稻草人─  很可惜,住都市不知道要上哪找稻草?? 只好使用麻繩代替,但麻繩站不起來,而且補太多丁了,整個看起來就像.....小乞丐!!!      
總花費:0.-  (東西也都是家裡現有的)



 


 


 


 


今年農歷年前,學校發回一顆白燈籠,這真的有嚇到我,大過年的提什麼白燈籠???

結果是要配合過年後的元宵節提燈籠活動!!! 當然,就還是要DIY。

在時間不太夠的情形下,這燈籠幾乎是我和哥哥利用下午媽媽安親班時間完成的。妹妹沒什麼參與到,

整個作品完成後,回到家的妹子一看,不開心的說:人家我不是要做這個的,這個我不要!!!!

(....她這個反應也太傷我跟哥哥的心了吧~~~~)

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她其實很有想法。也許,下次我該爭取多一點時間,讓她自行完成這個不難的

白燈籠彩繪~


 


 


 



 感覺很差的恐怖白燈籠~



 


 


 


 


我和哥哥超滿意,沒想到主人一點兒也不買帳......



 


 


 



 


哥哥還說:媽媽妳可以去當賣憤怒鳥的老闆耶,好厲害ㄛ!!!......(當老闆最好有這麼簡單!!)



 


 


 


 


別看她笑得這麼甜,其實是被逼迫的=="

總花費:24.-  紅黑布織布各一塊(單一塊12.-)





 


 


 


 


拼圖都能自家生產,這次可真是厲害了。會主動幫忙做這副拼圖,是因為老師發給2號妹子

一張已上色完成及護貝好的白雪公主著色紙。告訴他們:回家可以請爸爸、媽媽協助剪開,

就當變成一副個人專屬的拼圖了。

當晚,回家吃飽飯,阿妹子一直吵著要我幫忙剪,但我還有其他事在忙,所以只好一直請她等一下!!

等一下啦!!!!

猴子訢又不是當假的,她個性猴急的要命,哪裡經得起這樣一等再等。只好拿了剪刀自行開工,

等我發現時,她已經把整張著色紙剪得過度細碎,根本不可能拼湊得起來。

最後,我愧疚讓她這樣一等再等,又找到一張紙質更硬的著色紙,請她先上顏色,媽媽會負責變一副

拼圖給她。然後↓↓↓↓↓


 


 


 


 這著色紙是哥哥中班時換幼兒園,新學校送了一本,覺得還不錯,只是一直沒有去使用它~



 


 


 


 


著完色,護貝之後,先用美工刀輕畫幾刀,然後編上編號,再深刻的把它畫分開來。
(把拼圖編號一直是天兵家的傳統,為的是....怕有一天,連父母都找不到片子時,可直接對編號)




 


 


 


 


整副完成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