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4天,回虎尾阿嬤家3天,幾乎天天下雨,哪裡也去不了。星期六決定提早回高雄,

星期天一早就有人在我耳邊輕聲的說:媽媽,妳要起床了嗎??  我們可以去玩沙了嗎??

上次去西子灣,因為沒帶替換衣物,所以不讓他們下去沙灘玩沙,但有答應小兄妹,

下次裝備齊全,一定會再帶他們來玩沙跟水。

休假前,幼兒園發的兒童節禮物剛好是沙灘玩具組。(這下被逮到機會了)












天氣陰陰的,感覺好像隨時會下雨。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了離家較近的兒童美術館前的沙坑。



 


 


 


身為父母最要不得的虛榮心就是....讓孩子對著妳發出:哇~~~媽媽好厲害ㄛ



 


 


沙坑裡的下水道.....是媽媽我挖的呦。 (媽媽的厲害來自於會..挖洞,連我都不由得佩服起自己了)

出門前其實我是百般的不願意。連休4天,人是很容易懶掉的。但是最後我挖的比他們還起勁,

簡直變成了土撥鼠,瘋狂的挖著這個通道。(下次一定要挑戰更長距離的)



 



 


 


 


第一次月考在即,這個假期裡有很多孩子需要回到安親班去加強課業。上媽媽安親班的這位少爺,

依然保有戶外玩樂的時間。對翔哥的腦袋而言,理解很重要。若沒有把題型搞清楚,他只會永遠卡在

那裡,寫再多評量,還是於事無補,所以在目前該弄懂的都弄懂之後,那就還是........玩吧!!!




 



 


 


 


妹子:媽媽,我覺得妳最厲害了



 


 


 


清洗完手部及工具後,3人打著赤腳,到後方的內惟埤文化園區走一走。用意在...抖掉腳上的沙




 


 


 


 




 


 


 


 




 


 


 


這隻漂亮的變色龍很可憐,幾乎與牠拍照的每個孩子都爬上去坐牠。原本阿妹子也想這麼做,但被

我拒絕了,漂亮的作品應該要珍惜它,並給下一個人有欣賞它的機會。如果每個人都爬上去坐,

我相信很快的,這件作品就會毀在大家的屁股上。

小兄妹已經很習慣他們的阿母看到什麼都要有感而發,機會教育一下(其實是碎碎唸),所以對於「不要讓

漂亮的作品毀在自己的屁股上」這樣的說法很能接受。.....(其實常常覺得,不管多大的小人,只要父母

願意與孩子討論(說  說教太沉重),小人並不是那麼難溝通)


 




 


 


 


內惟埤文化園區.....????  隨意走走,沒仔細研究,不知道它所謂的文化是指哪個部份~




 


 


 


陰陰的天氣,原本以為沙坑一定沒什麼人,結果人還不少。不過還不至於擠就是了...




 


 


 


我再也受不了她逢拍照必比Ya的手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