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之後,學校依照慣例為孩子們做了一些基本的檢查及記錄。如:身高、體重、牙齒、視力.......

一天放學回家,阿翔哥說:老師說我視力很差!!!

因為通知單還沒回來,家裡電視又幾乎不開,不玩電玩、電腦....之類易傷眼的遊戲。因為這樣的謎思

所以當下回阿翔哥一句:還好吧!! 能有多差~~ (真是無可救藥的自信)

幾天之後,通知單回來了。看到左右眼裸視真的都只剩下0.6  真是嚇壞我跟阿爸了。

不會吧!!!  這是怎麼回事啊!!! 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呀~~~~~~~~~~~~

2話不說,立刻帶去眼科再仔細檢查一次(老實說,在去眼科之前,我還是一直覺得,他一定是在學校

比缺口表時,亂指一通.....這為娘的怎麼會自我感覺良好到這種地步)


結果,眼科的檢查報告還是讓我倒退好幾步~~~,近視的部份還好,但散光的部份非常了不得

雙眼散光都兩百多度,這樣的度數屬於高度散光啊~~~

因為自己小學5年級就近視了,深刻感受到戴眼鏡的痛苦。所以,自己一直很在意視力方面的問題,

無奈自己的度數仍然是飆進了高度近視的門檻內。有了小兄妹後,一樣也很在意他們的視力,

但我的在意卻只侷限在電視少看,不玩電玩、不玩電腦。在孩子有瞇眼情況發生時,我卻忽略了這樣

的警訊。

散光是無法矯正的,唯一能做的就是...戴.眼.鏡!!!(這真是我最不想要的)。但事已至此,能不戴嗎????

真的很無奈啊~~~~~~~~~






1-6項,我家是確實有做到的,但當有第7項的情形發生時,卻被我忽略了。大約1年前開始,我就有發現阿翔哥看電視時眼睛是瞇著的,還會側著臉看(真的只有看電視時,其他時候完全不會,今年中旬又發現看書時偶爾也開始瞇了),當時沒在意是因為爸爸也會有這樣的動作。所以我一直認為他在模仿爸爸(沒辦法,爸爸是他的偶像,他什麼都要學,才會讓我誤解的嘛),但是我怎麼沒有想到,爸爸本身就是一個有著高度散光(也是200多)的人啊~~~~~~



 




醫生說:年紀這麼小,就有著這樣驚人的度數,大部份是天生的。我很好奇的問:那他為什麼從來沒反應過他看不清楚呢?? 醫生簡單明瞭的回:如果他打從出生那一刻就不曾看清楚過,他要如何分辨清楚與不清楚的差別!!!! 會到6-7歲才開始瞇眼看,可能是這年紀用眼的需求變大了(看書、寫字、電視也確實到這年紀才比較有辦法坐的住好好看,5歲以前電視是完全吸引不了他的)。醫生說的,也真的是很有道理啊~~~




 


 


請問我戴眼鏡帥嗎???  唉....再帥,也沒有不戴的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