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小學後的第一個運動會,為了這個運動會,他非常的勤練習跑步,跑起來爆發力夠,但得失心過重,很怕拿不到賽跑的獎牌~~~~






 


 


這是一間中小型的國小,一個學年平均五班左右




 


 


中年級的哥哥姐姐們正在跳目前非常火紅的騎馬舞




 


 


不管是在幼稚園或進入小學後,只要參加學校活動,就能看到許多家長圍繞在孩子身邊擦汗、遞茶水的。我實在不懂,這些是照顧自己最基本最簡單的事,為什麼不讓孩子自己來!!!!



 


 


緊張的時刻即將來臨....等待比賽跑步中




 


全部就這組附幼的小朋友跑起來最可愛。而且人人有獎,除了金、銀牌外,其餘的人通通掛上優勝



 


 


唉唷喂啊...我的鞋子掉了!!!!






前一晚,這傢伙居然緊張到有點睡不著,躺下沒5分鐘起來說:那如果沒拿到獎牌怎麼辦???   爸爸:那就下次再加油就好啊。
沒3分鐘又起來說:可是我真的很想要獎牌啊!!!!   媽媽:那就努力跑啊




 


 


不然你也可以像電影「陣頭」裡的梨子一樣,虛張聲勢,一站上線就聲嘶力竭的大喊一聲..「對我走」,趁大家嚇到還沒回過神時,你已經領先人家好幾步了




 


 


看他得失心如此的重,剛開始一直告訴他,沒得獎沒關係,下次再加油就好。但越到要運動會時越覺得這句話有暇疵,感覺好像未上場就已經認輸了,就已經覺得自己一定不會贏了。後來幾天,把整段對他的信心喊話改成:贏了,請不要驕傲。輸了,下次再加油就好.....(至少這句是把贏擺在前面)




 


 


邁向金牌之路~



 


 


隔壁的同學,才一起跑,就緊盯著對手,表情充滿強烈的企圖心(爸爸有拍到)。但卻因為這樣一轉一回的動作,讓原本領先一步的他,最後錯失得牌的機會,哭得很慘,最後變成打媽媽"抵債" !!!!!





 


 


原本練習時,成績總是前3快的。到比賽的前幾天,成績突然down下來,一直落在3名外(這應該也是越到後來越沒信心的原因之一)。比賽這天,爸爸突然發現,最近會跑不快,應該是因為天冷改穿長褲的關係(理由一點都不牽強,短跑本來就該穿得簡潔一點)。天氣轉冷好幾天了,原本這天仍穿長褲出門,但不到1個鐘頭就發現這天爆炸熱的。爸爸又回家幫他拿了短褲讓他換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




 


 


一起跑就一路緊閉嘴巴,心無旁鶩的衝~衝~衝~~~.....(嘴巴閉緊是怕風阻嗎XDDD)




 


 


人生第一面經過自己努力,獨自爭取而來的榮譽,很開心、很興奮。回家後整個放輕鬆的說:媽媽,我覺得你跟爸爸說的是對的耶,我跑得時候什麼都沒有想,就想妳昨天晚上說的那句:「我可以做得到」,然後我就真的做到了耶!!!!好神奇ㄛ(內在自信在發揮它的功效了)




 


 


殘酷的競技場.....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這頭有人正興奮在拍照,那頭有人哭得淚汪汪




 


 


幼稚園同班的劉X儒



 


 


初X愉,還有一個陳X蒂,一個白兔班有4個跑出金牌。我看,這下龜兔賽跑,兔子輸掉比賽的故事得改寫囉~~~(這4個在幼稚園時上的是白兔班)



 


 


一年級只有賽跑跟趣味競賽



 


 


 




 


 


這個競賽很妙,比賽完之後沒有頒獎就所有孩子帶回教室,一直到星期二放學,哥哥才說:我們班趣味競賽第2名ㄛ.....完全沒有得獎的fu





 


忘了拍她金牌的陳X蒂



 


 


趣味競賽之後,孩子們先回教室,等我們快走到到教室時,發現已經有孩子揹著包包放學去了。.......(


9點開始、10點40就放學是要算什麼運動會啊!!!)





 


 


這重機很酷,我們看了一會兒之後,主人走了過來,說可以坐上去拍照ㄛ(主人真的只說到這邊),妹子2話不說就說要坐上去拍,等相機喀嚓之後,身後突然傳來一個女孩子的聲音說:歡迎愛心捐助ㄛ。當下真的整個傻眼,突然有種被強暴的感覺。要愛心捐助我OK,但沒有事先告知,等人坐上了,也拍了照才搭上這句,我只能說,整個觀感差到不行,這樣的捐助,很抱歉,我不願意!!!!


 


 


哈哥哥的金牌很久,等到哥哥去上廁所趕緊拿來戴一下



 


 


運動員累了,我們觀眾也累了。決定請他們好好坐下來,喝杯酸甜好喝的水果醋



 


 


完美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