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開學之後,翔哥的整個生活步調變得很快,要認識新環境、新同學,要學習新事物。更重要的是,

是小學生了,要學會照顧自己,小學老師不會像在幼稚園一樣,老師、園長顧前顧後的。

有時上學臨出門前,媽媽還耳提面命著一件前一晚就已經在叮嚀的事,去到學校,這小子仍然是把它

拋到九霄雲外去

那天瞄到一套我自己收藏的書,張妙如與徐玫怡的「交換日記」。突然覺得,也許我也可以用用這種

方式,留些話給他。

第一張留的,居然是跟他說對不起的道歉信,因為幫媽媽拿藥,在拿不到的情況下墊了椅子,

結果從椅子上摔下,痛到爬不起來。那晚,我在他鉛筆盒留下了第一張紙條。

之後,他第一次在小學上全天課,要在學校吃營養午餐,我在他便當盒裡留了一張加油打氣的字條。

後來的內容就變成不限定一定是叮嚀他須要留意的事,有時是給他加加鈾,打打氣。

再不然就精神喊話一番。

因為留了紙條給他後,會想像他回家後應該是有點興奮有點開心的,結果發現他完全當沒這回事。

原本,還心想他大概不吃這套吧!!!

前幾天看到他把紙條隨意放在書桌旁,問他:ㄟ,這如果不要,就丟掉啊,不要讓書桌這麼多東西。

結果他很緊張的說:「ㄟ~~ 這我要的」。「要,那還亂丟」。他才趕緊把它收進抽屜裡

又過了幾天,他很神秘的拿了一張背面朝上的小紙張給我。不解風情的我還說:碎紙要拿去垃圾桶啊

拿給我幹嘛!!!

他才把紙條翻過來說,這是給妳的。

看來,我的天兵版交換日記,應該要正式展開了~~~~~~



這是今天留在他鉛筆盒裡的......秘密!!




 


 


這是他第一次回覆給媽媽的小紙條.....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變成了─ Open將




 


 


這是他今天寫給爸爸的,還貼在爸爸的吸煙區─ 陽台 的欄杆上,要讓爸爸一眼就看到。結果爸爸的第一反應是:錯字連篇(拜託,嘛才錯一個)。 第二反應是:「不抽煙嘴巴會臭」意思是:抽,嘴巴就不會臭了嗎??  ( 厚~這天兵給我少寫一個"要"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