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上學時,在家一天到晚揹著哥哥的舊書包玩角色扮演,想像自己在上學。偶爾,哥哥學校有活動時

園長媽咪會邀她去當一日學生,那她更是開心的不得了。

然後,大家就一直以為,她一定是一個會樂在上學的孩子。誰知,正式揹起寫上自己名字的書包上學

1星期後,還是哭了。而且.....一哭就哭到現在已經1個月了,還沒恢復正常。


哥哥在小班剛開始時,有一小段不愉快的上學經驗。當時,因為被老師說我們是被孩子吃定的父母,

是放不下的父母。所以,就算清楚瞭解哥哥是比較沒有安全的孩子,情感比較脆弱的孩子,但我還是

沒有好好的處理哥哥的分離焦慮。(大後悔)


3年之後換妹妹上場,又遇到相同的問題(你看看,我們家多溫暖,溫暖到孩子都捨不得離開....心很虛)

這次我決心要好好處理她的情緒,想哭,我願意讓她哭一下。每天要出門前,我會問問她:今天要

哭嗎??有沒有需要哭一下?? 讓她自己決定今天要用什麼心情來面對跟媽媽短暫的分開。

不過這招用了3天就稍微有點失靈了,原本答應在家有先哭,去學校就不會哭了。但是最近去到學校

仍是會哭,只是沒哭得那麼慘了。

想哭就哭吧,生出到現在每天跟媽媽綁在一起,突然分開了,如果真的都沒分離焦慮,都不哭一下,

那真的是要換我哭吧~~~~


 


 


上學前



 


 


 


 


我能說她真的很愛演嗎??每天早上固定上演戲碼:哭哭啼啼記。但一放學又感覺得出來,她這一天的開心.......
如果問她:今天在學校開心嗎??  她會氣力十足的回妳:「超開心的好不好!!」(最近講話很愛加一些語助詞,經常在句子結尾加「好不好啊」、「妳不知道ㄛ」)



 



放學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