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3/28(三)~3/30(五)

BlurImage_2-4-2018-11-54-4

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全泳隊都很看重這場小聯運。然後什麼時候不感冒,翔哥居然在這時給它感冒+發燒了。打電話跟導師起請假時,導師叫了一聲:「啊~~他不是要比賽了嗎??」。「我也不知道怎麼這麼會在這時候感冒啊」我也只能這麼尷尬的回答著。
休息兩天,最後他還是抱病上場比賽,雖然抱病下水很不道德。但因為除了個人賽,還有其兩場四人接力賽要比,總不能因為他,讓其他3名也參與苦練的隊友上不了場。

BlurImage_2-4-2018-0-12-37

比賽分組的原則:
(一)學校有泳池的為「甲組」
(二)除了甲組之外高年級班級數9班以上的為「乙組」
(三)除了甲組之外高年級班級數9班以下的為「丙組」。

我們的迷你小學當然是落在「丙組」,所以這場比賽泳隊中低年級只有報個人賽,我想主要用意也不會是拼名次,而是感受激烈比賽的氣氛。

教練幫妹子報的是她完全沒有信心的50自,她一直哇哇叫為什麼不要報50蛙,我蛙比較有信心,自由式我真的游不快,腳踢得都酸死了。不過比賽前一天還是充滿企圖心的說:我一定要游進決賽,這樣星期五就可以再休一天不用上學ya!!!

比賽當天,檢錄時她發現她左邊水道是他們泳隊女生強者榜上有名的阿邱,右邊是另一所學校的六年級女生,人家不論是身高、身材、氣勢都高出她非常多,她整個弱掉。當天比完進門時,我特地留意了兩人的反應,哥哥就是一臉病容(感冒中)+這就只是一場比賽的表情。而那個好勝心強不喜歡輸的感覺的妹,像是一顆洩氣的皮球,剛開始不說話臉上充滿委屈。問她游得怎麼樣,才強顏歡笑的說:我跟阿邱都游第二名,只是阿邱是前面第二,我是倒數第二!!!
當下不想再多問她,等載她出門上課的路上才問了她:今天的比賽感覺是什麼。立刻說:就游很慢的,妳都不知道左邊是阿邱,右邊是六年級的姐姐,她們都那麼大,我只有三年級。那種感覺很恐怖內!!!  
是不是,這就是一種氣勢,還沒下水前妳怎麼知道對方實力到哪裡,但她光是站出來,妳就被她的氣勢給壓倒了。

BlurImage_2-4-2018-11-52-41

從第一天開始,哥就一直:「厚,奇怪怎麼游都游不快,還換不到氣」。只能安慰他:你還在生病,體力、精神當然不能跟平時健康時比,盡力而為就好。
第一天的四人50混接及四人50自由接,兩項跟隊友一起游出第三名的好成績,第二天看到其他隊友在個人賽裡一一游出好成績,他壓力越來越大,希望自己下午比賽時也能游進決賽。
下午進門時,除了開心的說:有游進決賽耶,也很後悔的表示「早知道就聽阿基師的話,四年級就進泳隊,我覺得我太慢進泳隊了,訓練時間不夠長,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小聯運,但也是我的最後一次了,好可惜喔」。
「人生沒有早知道,只要記得下次遇到人生重大決擇時,靜下心好好想一想,盡快決定就可以了。」當媽的也只能一派理智的回他

BlurImage_2-4-2018-11-53-30

在50蛙的個人賽裡游了第六名,而此項目名次剛好取六名,哇....真的是吊車尾吊上的,不過在第二天比完回家當晚又發燒起來的身體狀況下,還能吊上,也算厲害了。

DSC09772
▲再兩個月就要告別小學生活了,這次的獎牌也會是小學生涯裡的最後一面,所以堅持要把小學生涯裡所得到的獎牌一次全部掛上拍照。

DSC_0035

上次比完體促會,回家時很興奮的拿著獎牌給我看,媽媽看完當然有讚賞一番,但又忍不住(超白目)酸了一下:反正你也愛護不了獎牌1個月就又會馬上東丟西丟了。
他激動的說:「哪有啊,我都收得好好的耶」。「是ㄛ,那拿來我看看啊」白目的媽媽繼續挑釁
結果他真的從房間拿出一個紅色錦囊,裡面裝了他從小一開始一面一面慢慢收集來的獎牌。看似什麼都不在意的他,原來還是很在意自己努力得來的榮譽的。


▲哥50蛙


▲妹50自(第4水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