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523762355682

學校每學期都會有兩次的校園巡迴演講,只要有時間我都會去聽聽看。不止學校的,平常只要遇到我有興趣的題目我都會去聽。一直到有一次.......

妹:妳怎麼這麼喜歡聽演講?
媽:有很喜歡嗎??
妹:有啊,不然為什麼常常要去聽這個聽那個!!
媽:嗯.。。。。。。。

因為妹的問題,我真的仔細想過為什麼要去聽講,後來歸納出除了因為題目喜歡,另外就是我喜歡聽人家講話、喜歡觀察人。
再加上我喜歡寫字,寫字速度快。所以遇到好詞,當大家習慣性拿出手機把講者的PPT拍下來時,只有我這古代人是拿出筆,把它們一一抄寫下來,帶回家紀念。
PS:我就是一個需要抄抄寫寫的人,抄寫過一次我才能記住,不然都是聽過即忘,這大概就是各人的讀書方式不同吧!!


 孩子是家庭的一面鏡子
父母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子,自己就要先成為那樣的人
處理孩子問題之前,一定要先處理他的情緒
如果孩子很能照著你的期待走,不要高興得太早.....
如果不確定可以一輩子提供孩子使用名牌,請不要從小訓練他使用名牌
孩子越小框框要越小,孩子越大框框要跟著放大
說到做到,管教小孩才會有用
不要在孩子面前數落另一半
夫妻關係永遠優先於親子關係

呆媽總結:父母這行業真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兵の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